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兰州文理学院专场演出点亮金城夜色

20-07-20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19日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活动首场高校文艺展演——兰州文理学院专场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精彩上演。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郑伟强,同兰州市各界群众、游客2000余人观看演出。

  在当晚演出过程中,来自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的莘莘学子们,艺术激情迸发,美仑美奂的敦煌舞《千手观音》《敦煌舞韵》,融秦腔演唱和精彩武戏于一体的《杨门女将》选段,极具观赏性的戏曲综合表演《梨园百花歌盛世》,优美动听的器乐合奏《陇原情》……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尽展兰州文理学院师生们多姿多彩的艺术才华和勇于创新的表演才能。

  作为我省艺术后备人才重要培养基地的兰州文理学院,敦煌舞、戏曲表演是文理学院的特色艺术专业。近年来,在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等省直部门的指导下,文理学院以省级重点学科、特色专业为基础,积极促进教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建设文化旅游特色骨干学科专业,为甘肃文旅事业培养了一批高水平从业人才,为甘肃文旅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甘肃会展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大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省歌剧院、甘肃省陇剧院联合承办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文旅部、财政部给我省部分文艺院团配发的流动舞台车惠民演出功能,助力兰州夜间经济发展,唱响“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丰富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防汛一线|徽县这位村支书不顾自身安危
2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决定对甘肃省启
3   兰州市文旅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
4   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将于
5   徽县遭强降雨袭击用水难 多方合力解决
6   陇南徽县:暴洪过后 公园恢复清理忙
7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8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研究院
9   托起百姓安居梦——张掖市民乐县生态宜
10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1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1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夹河镇黄案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针一线讲
1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枸杞村”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