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小花椒种成“致富树”

20-06-23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贾芳 周莹

  沿着灵台县邵寨镇新民村干净整洁的乡间小道,一路顺着南沟岭社的山路蜿蜒而下,便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着花椒香味,随即映入眼帘的是一道道梯田栽植着绿油油的花椒树。等到夏末时节,繁盛的红色果实镶嵌在枝头,把南沟岭山头装扮的异常美丽。如今,这一棵棵小小的花椒树,成了新民村易地扶贫搬迁户的致富树。

  “政策越来越好了,只要我们加倍努力,生活就会跟这花椒一样红红火火。”新民村南沟岭社长马林生无比喜悦得说,他家的花椒是村子里务作得最好的,在管理自家花椒的同时,他还积极动员并帮助其他27户贫困户按照镇村指导标准进行日常管理。经过三年来的科学管理,花椒长势喜人,今年已经开始大面积挂果,预计每亩能采摘50多斤,每斤卖30元左右,能为贫困户带来一笔不少的收入。

  2017年,经过实地勘察,结合本村实际,村里决定发展易务作、效益好的新品种花椒大红袍,作为12户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后续产业支撑。依托退耕还林工程,由灵台县邵新特色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实施,以新民村南沟岭社为主,辐射带动北沟、南庄两社共栽植花椒86亩,解决了贫困户搬迁和脱贫之后无收入来源的难题。

  邵寨镇新民村党支部书记杨志勇兴奋得告诉记者,今年花椒长势极好,村民也更有干劲了,继续加强科学管理,加大肥料投入得话,待进入盛果期后每亩能产200到300斤。

  南沟岭的大红袍花椒皮厚肉丰、色泽鲜艳、味道浓郁,今年的花椒穗大粒多,八月份就能迎来采摘旺季。待到花椒漫山红,香飘四溢迎客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田守昱:心系群众冷暖切实为民解忧
2   两当:产业扶贫结硕果 皇菊铺就小康路
3   金塔:标准化养殖奏响脱贫致富最强音
4   渭源:元古堆村又刷屏了
5   临泽板桥镇:“小杏子”彰显“大幸福”
6   灵台:蔬菜大棚“种”出致富好“钱”景
7   张掖: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8   临泽蓼泉镇:做好“产业文章”助力乡村
9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10   民乐:高原夏菜长势喜人
11   高台宣化镇:“东庄西瓜”抢鲜上市
12   漳县:包洁文的创业记
13   成县:订单辣椒栽植为村民铺就致富路
14   临泽蓼泉镇:脱贫路上铿锵行
15   灵台:小花椒种成“致富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