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棚户区改造照亮群众“小康梦”

20-06-22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浩荣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住有所居”就是人民群众对于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美好的人居环境这一小康目标的期待。近年来,民乐县坚持把实施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照亮了棚户区广大居民的“小康梦”。

  如今走进民乐县城,一幢幢新建安置房拔地而起,相关配套设施以及各种便民服务举措也不断完善,拆迁居民居住条件大为改善,日子过得也越来越有滋有味。拆迁安置户张玉德正在自家阳台浇花,他告诉记者,顶楼的光照好,他特意挑选了该楼层。政府实施棚改,让他赶上了好时代,也得到了实惠。“我以前在芦家巷子住的呢,以前房子也小,路也不好走,现在我们住进大房子了,又宽敞,又舒服,路也平顺,走路、上街都很方便,现在舒坦多了,好多了。”张玉德说。

  “我们芦家巷子的村民都搬到楼房上来了,大家住的都很好。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很好的待遇,我们也过的很幸福,生活的很美满,我们也很高兴。我们一家要共同迈向小康之年,社会发展的越来越好,生活也过得越来越好。”2017年前后,张玉德家的房屋被征收,更让他欣慰的是,原来村里的那些老友,如今仍然是同一个小区的邻居。

  2019年7月底,一直在芦家巷子生活的保东梅一家搬进了近90平米的两居室,她表示,住上高楼曾她和家人多年的梦想。“我们以前住的是平房,生活条件差,孩子上学也比较远,生活条件也不行,我和老公一直想买楼房住,但是要养两个孩子,负担很重。”

  实施棚户区改造,让保东梅这样原本生活在“城中村”的村民变成了市民,也享受到了城市发展成果。“县委、县政府棚户区改造,我们都是受益者,棚户区改造让我们住上了新房子,也过上了新生活,现在我们一家生活也好了,越来越红火了,越来越幸福了。”保东梅说。

  2017年以来,民乐县委、县政府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列入全县为民办实事工程,与城市建设同步推进,积极出台搬迁政策、解决建设资金、社会保障等瓶颈问题,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有序推进,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至目前,累计投资达16.05亿元,对27个片区进行集中改造,共征收房屋4214户,新建安置房5442套,安置居民17000余人。

  “2017年我们自棚户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严格按照为发展腾“空间”,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步伐,增添城市发展活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全县群众实现住房梦,共享幸福梦。”民乐县房屋征收工作第二小组组长张文铭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4期】炳灵石林:烟云凝瑞胜仙境 【小陇画报·94期】炳灵石林:烟云凝瑞胜仙境
  • 【陇人相·毕业季】学习了!乘风破浪的甘农大学霸小姐姐们好厉害 【陇人相·毕业季】学习了!乘风破浪的甘农大学霸小姐姐们好厉害
  • “人间烟火”中的税务身影 “人间烟火”中的税务身影
  • 平凉:南山上演“日环食” 平凉:南山上演“日环食”
  •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巍巍南梁寻初心——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梁采风剪影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棚户区改造照亮群众“小康梦”
2   高台:开发扶贫公益岗 托底安置有保障
3   瓜州:封滩育林“苏醒”林草植被
4   金塔:农民发明家殷天国的“工匠精神”
5   徽县:订单辣椒助力脱贫攻坚
6   张掖以招商引资助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7   灵台:鸡苗领到家 致富有奔头
8   庄浪:发展中药材 治疗“贫穷伤”
9   会宁土高山乡:挂牌督战 督出脱贫攻坚
10   临泽: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开创“三农
11   肃南:牧民迎来剪毛季 细毛羊换“新装
12   高台合黎镇:贫困户踏上“致富路”
13   金塔:特色林果变身农民“绿色银行”
14   灵台:端午临近 香包上街
15   敦煌肃州镇:千亩拱棚瓜成熟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