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农民发明家殷天国的“工匠精神”

20-06-22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 玉

  苜蓿田里,一台液压升降折叠式搂草机正在工作,不一会儿,三亩收割好的苜蓿就完成了翻晒。

  这是近日金塔县采用新式机械对头茬苜蓿进行翻晒的场景,而发明这台搂草机的是金塔县一名普通的农民发明家——殷天国。

  这个土生土长的农民发明家,在金塔县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年近六十岁的他,已先后生产销售大型机械十几台,中、小型机械一百多台,远销宁夏、内蒙、新疆等地。

  走进殷天国的机械加工车间,映入眼帘的是吊装机、搂草机、甜菜收获机……齐刷刷地停放在厂房里,让人的感觉仿佛走进了一个“农业机械王国”。

  长时间以来,农村里打碎的玉米秸秆无法收拢白白浪费,收割的苜蓿无法翻晒常常发霉变质,殷天国看到此景的他准备制造一台搂草机。

  上百页的设计图纸密密麻麻的做了各种标注,几十套加工的试验机具……为了发明这台搂草机,殷天国“蛮拼的”。

  那段时间,殷天国就像丢了魂,整天待在车间里,反复的修改完善设计图纸,反复的加工试验,家里的活也不管不顾,一心就想快点出“战果”。

  功夫不负有心人。历时一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搂草机最终成功问世,创造性的发明加上良好的收获效率,让这台“明星”机械获得了国家专利,也深受市场欢迎。造价8万元的搂草机工作效率和生产效果可以和价值30万元的国外机器相媲美。

  殷天国用智慧和巧手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精品,现已获得国家专利5项,而发明创造永不止步的他,仍然在这条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他以求真务实的工匠精神,几十年如一日服务农民,一步一个脚印钻研创造,成为农机领域发明创造的领军人物。

  谈起殷天国的梦想,他说他将一以贯之践行“工匠精神”,最大程度解放人力,提高生产效率,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农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4期】炳灵石林:烟云凝瑞胜仙境 【小陇画报·94期】炳灵石林:烟云凝瑞胜仙境
  • 【陇人相·毕业季】学习了!乘风破浪的甘农大学霸小姐姐们好厉害 【陇人相·毕业季】学习了!乘风破浪的甘农大学霸小姐姐们好厉害
  • “人间烟火”中的税务身影 “人间烟火”中的税务身影
  • 平凉:南山上演“日环食” 平凉:南山上演“日环食”
  •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巍巍南梁寻初心——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梁采风剪影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棚户区改造照亮群众“小康梦”
2   高台:开发扶贫公益岗 托底安置有保障
3   瓜州:封滩育林“苏醒”林草植被
4   金塔:农民发明家殷天国的“工匠精神”
5   徽县:订单辣椒助力脱贫攻坚
6   张掖以招商引资助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7   灵台:鸡苗领到家 致富有奔头
8   庄浪:发展中药材 治疗“贫穷伤”
9   会宁土高山乡:挂牌督战 督出脱贫攻坚
10   临泽: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开创“三农
11   肃南:牧民迎来剪毛季 细毛羊换“新装
12   高台合黎镇:贫困户踏上“致富路”
13   金塔:特色林果变身农民“绿色银行”
14   灵台:端午临近 香包上街
15   敦煌肃州镇:千亩拱棚瓜成熟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