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06-18 1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全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韩县银)6月16日,全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决定,从6月16日开始,利用10天时间,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和乡镇包村干部,对全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攻坚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改,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全面高质量收官交账。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崔景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帮扶领导小组组长杨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潘海峰主持会议。  

  崔景瑜强调,6月底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各项目标已经到了收官冲刺阶段。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核心骨干力量作用,扎实推进全面自查和整改提高。要利用好有限时间,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村级验收普查指标过筛子排查整改,确保6月30日以前每个村“3+1”清零任务完成,所有问题整改到位,所有资料完备完善,确保7月20日至8月10日的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圆满完成。要围绕住房、教育、医疗、饮水、路、收入等问题,落实派出单位责任、帮扶工作队每一个人的责任,一户一户过,一项一项查,清单化管理,切实把“3+1”清零、各项软件资料完善工作完成好,实现排查整改全覆盖,防止出现漏贫等问题。驻村帮扶工作队要采用正确管用的工作方法,搞好入户调查、摸清情况,深入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开好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座谈会和合作社负责人座谈会,讲清党的扶贫政策,帮助合作社解决问题,提高经营质量。   

  崔景瑜强调,各县区、各乡镇主要领导要把驻村帮扶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实行奖优罚劣,充分调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积极性。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加强学习交流,借鉴好的做法推进“3+1”清零和软件资料完善,扎扎实实把这一次工作任务完成好,把脱贫攻坚各项帮扶工作做好,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通过国家普查。  

  杨郃要求,一要持续推进“3+1”冲刺清零,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全面查清补齐所有短板。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再核查再核实,谨防“死角”“漏洞”。对核查出的问题要全面彻底整改,有难度的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协调整改,确保所有“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全方位筑牢“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防线,打牢高质量脱贫基础。同时,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兜底保障、精准管理、人居环境提升、集体经济收入等五项工作。二要查漏补缺各类档案资料,做到齐全简明完整。紧紧围绕贫困户退出验收6项指标和脱贫攻坚普查现场填报26项指标,逐一核对、逐项完善,确保基础信息“真”,佐证资料“全”,帮扶措施“准”,逻辑关系“清”。三要围绕四项收入来源,查清脱贫收入是否有保障。将贫困户的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等4项收入情况进行全面排摸、综合测算,弄清楚是否达到退出验收标准,是否还存在困难差距,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弥补。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90后”基层宣传员:新闻选对点 故事才精彩 甘肃“90后”基层宣传员:新闻选对点 故事才精彩
  •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从“石油人”到扶贫能手——记陇南文县
2   中国科技为沙漠“织网”造绿
3   甘肃“90后”基层宣传员:新闻选对点
4   【专题】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
5   临泽平川镇:坚守初心促增收 脱贫致富
6   高台骆驼城镇:人居环境大提升 美丽乡
7   康县:美丽乡村培育农村新型经济业态
8   临泽:开创销售新模式 农特产品火起来
9   民乐:勠力同心拔穷根 矢志不渝促脱贫
10   宕昌:民生保障有力度 群众生活有温度
11   文县:周小宏的创业记
12   金塔:碧草青青产业兴
13   高台:扶贫小车间 助力脱贫大作为
14   瓜州:“陆空”联动打造“靓丽”水生态
15   肃南:多措并举 合力共助文明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