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扶贫小车间 助力脱贫大作为

20-06-18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方惠琴)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高台县人社局以就业促脱贫为抓手,找准着力点,采取“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引导民营企业家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新建“扶贫车间”,吸纳帮助更多的贫困劳动力、留守妇女、农村富余劳动力等就地就近就业。

  高台县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和产业链条延伸,引导建设主体结合镇村特色产业,立足场地租金低、劳务成本低、富余劳动力足的特点,在贫困群众聚集地建设扶贫车间11家,其中合作社式6家,居家式3家,厂房式2家,从而解决了部分贫困劳动力无法外出务工,实现了稳定就业增收。积极强化扶贫车间规范建设、动态管理,落实扶贫车间奖补政策,鼓励扶贫车间加强从业人员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吸纳就业能力。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扶贫车间就业群众的监测、管理、服务工作,通过“门对门、点对点”方式,组织贫困群众分批有序返岗。同时,加大复产复工用工指导和补助政策宣传力度,鼓励企业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至目前,全县11个扶贫车间全面复产复工,吸纳就业35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8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周小宏的创业记
2   金塔:碧草青青产业兴
3   高台:扶贫小车间 助力脱贫大作为
4   瓜州:“陆空”联动打造“靓丽”水生态
5   肃南:多措并举 合力共助文明实践
6   会宁大沟镇:学窑故里腾欢浪
7   武都: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行动成效显
8   庄浪:跨区作业鼓起农机手钱袋子
9   宕昌:“精准滴灌”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10   瓜州:世界“风库”的华丽转身
11   高台:“银税互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打
12   阿克塞:牧区飘来“玫瑰香”
13   瓜州: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惠民生
14   临泽:打造“五心”旅游目的地 推进“
15   阿克塞:养殖合作社带领广大群众增收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