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银税互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打通经络”

20-06-18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黄鑫

  今年以来,高台县税务部门着力做好“银税互动”工作,把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信贷信用,让诚信经营,照章纳税的纳税人得到了“真金白银”的融资扶持,有效破解了实体经济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台县不少中小企业遭遇了经营寒冬。景隆装饰城是该县一家经营家居建材的企业,由于疫情期间关门歇业,资金回笼慢,资金短缺成为公司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的最大难题,近期,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获得了银行信用贷款100万元,解决了融资难题。“税务部门和银行通过数据交换机制和‘点对点’数据共享通道,凭我们近两年纳税信用等级均在A级以上,很快便获得了100万元信用贷款,真是雪中送炭!” 景隆装饰城经理郭存海感激地说。

  方正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高台县一家A级纳税信用等级企业。今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产品无法外销,基本没有收入,员工工资仍然要正常发放,这让公司头疼不已。发现企业困难后,税务部门及时通过税企微信群、“税灵通”等精准宣传“税银互动”政策,企业贷到了100万元资金,解决了燃眉之急。方正节能科技服务有限有限公司经理关付虎告诉记者,“这笔贷款对我们来说是一笔‘救命钱’,员工工资有了保障,极大程度的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

  为了畅通企业融资渠道,高台县税务局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分析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的资金流动情况,对符合银税互动平台申请条件的纳税人及时提醒辅导,提供“银税互动”金融支持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复工复产“打通经络”。至目前,该局为27户纳税人申请建行“银税互动”贷款1410万元,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税费政策落实2614户,累计减免税费164.94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周小宏的创业记
2   金塔:碧草青青产业兴
3   高台:扶贫小车间 助力脱贫大作为
4   瓜州:“陆空”联动打造“靓丽”水生态
5   肃南:多措并举 合力共助文明实践
6   会宁大沟镇:学窑故里腾欢浪
7   武都: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行动成效显
8   庄浪:跨区作业鼓起农机手钱袋子
9   宕昌:“精准滴灌”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10   瓜州:世界“风库”的华丽转身
11   高台:“银税互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打
12   阿克塞:牧区飘来“玫瑰香”
13   瓜州: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惠民生
14   临泽:打造“五心”旅游目的地 推进“
15   阿克塞:养殖合作社带领广大群众增收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