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跑出税务加速度

20-04-27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郑磊斌  陈婷

  今年以来,肃北县税务局积极落实支持国家在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出的税费优惠政策,通过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切实落实延期缴纳税款、发票足量供应保障等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增添新活力。

  肃北县税务局在疫情期间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有些企业办税路途较远,肃北县税务局积极拓展办税渠道,帮助企业通过电话、网络预约,电子税务局登陆,手机APP等方式办理涉税业务。在二月份,徽县天瑜劳务有限公司、肃北县华力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肃北县浙商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社保费用急需缴纳,但因为疫情影响,无法本人前来税务局办理,肃北县税务局和社保局共同开设绿色通道,通过社保工作交流群传递社保费用单,在企业的电话预约下,直接通过三方协议进行扣款,在线上就又快又好地为企业缴纳了税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你好,我要办理金税盘解锁。”肃北诚嘉建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计王菊萍打通了办税大厅电话进行预约办税,不一会就办完了业务,“虽然我提前通过电话预约好了,可真的没想到这么方便。”肃北县税务局在疫情期间倡导非接触式办税,大部分业务都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屏幕远程办理,既解决了纳税人来办税路途遥远问题,也加快了办税速度。“非接触式”服务同样令身处异地的肃北诚安电力有限公司的会计张琴琴感到欣喜:“公司复工生产不久,我前一天在网上提交了领票申请,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了邮寄来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这种‘线上申领线下邮寄’的服务很给力。”

  肃北税务局干部通过线上微信交流群线下宣传资料发放的方式给企业宣传申报缴税期限延长的通知,企业可以申请延期缴纳税款。“很多企业的工人,生产物资得不到保证,虽然已经复工,但是资金压力较大,两次申报延期政策的出台,相当于给了我们10多天的时间作缓冲。这样,2月份预计申报缴税的20多万元,可以先用来支付员工工资和部分材料款,一下盘活了我们的账面资金,我们有底气让工人全部到岗生产了。”肃北县金盛源矿业有限公司的会计王兴中说道。同时,前来开票的顺达综合运输部的王刚,欣喜地发现自己要缴纳的税款少了一大部分,原来是国家在疫情期间出台了减免政策,增值税的税率降到了1%,个人所得税的税率也降为了0.5%,让王刚连连为国家的好政策拍手叫好。

  企业复工复产需要流动资金“输血”,更需要税收政策“鼓劲”、服务“支撑”。肃北县税务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税收宣传月主题,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大局作出税务贡献,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打通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企业有需求,税务有回应,开足马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群众增收新“杞”点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群众增收新“杞”点
  • 发挥“环西部火车游”品牌效应 甘肃深入推进“铁路+旅游”战略 发挥“环西部火车游”品牌效应 甘肃深入推进“铁路+旅游”战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图)
  • 【五一特刊】妙手仁心 守护患儿——记宕昌县中医院内儿科主任、主治医师冲刘明(图) 【五一特刊】妙手仁心 守护患儿——记宕昌县中医院内儿科主任、主治医师冲刘明(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光伏扶贫让贫困群众享“阳光收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光伏扶贫让贫困群众享“阳光收入”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程晓波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程晓波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来了就没想再回去”——疏勒河项目移民赵春贵的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来了就没想再回去”——疏勒河项目移民赵春贵的新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红果果”映红好日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红果果”映红好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洋葱种植“新帮手”增效增收
2   临泽平川镇:产业结构再优化 乡村振兴
3   漳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带来乡村新气象
4   灵台边秀玲:就近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
5   临潭:“扶贫车间”催开致富花
6   临泽:做好健康扶贫 守护全民健康
7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群众增收新“杞
8   高台巷道镇:安居惠民工程 惠民生暖民
9   两当: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10   两当:中药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11   两当:甜蜜产业酿出“甜蜜生活”
12   康县:帮扶干部贾仲勇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13   康县长坝镇打造万亩中药材强镇
14   漳县:种下“摇钱树” 拓宽致富路
15   金塔:企业牵手贫困户 脱贫致富有门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