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巷道镇:安居惠民工程 惠民生暖民心

20-04-27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巷道镇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浇筑钢筋混凝土地梁

  民以居为安,民生连民心。今年以来,高台县巷道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提升村居风貌改造项目建设步伐,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和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进殷家桥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示范点,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浇筑钢筋混凝土地梁和砌筑砖墙。伴随着搅拌机和装载机的轰鸣声,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一派繁忙。今年,殷家桥村计划新建住房80套,切实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百姓的心坎上。“我们计划打造两个连片示范点,(涉及)四五七社,现在全部开始动工,预计8月份全部完工。”殷家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兴育说。

  殷家桥村五社村民张俊的老房子年久失修,今年他第一个报名修建新房,看着70多平方米的新房即将完工,张俊满是欣喜:“盖新房子享受贴息贷款,给我们减轻了很多负担,政策确实好。等我们这个新房子盖好之后,还可以省一部分钱,置办一些新家具和家电。”

  今年三桥村计划新建房屋12户,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三桥村二社村民田院玲的新修房屋,从打地基到砌筑砖墙仅用了10天时间。这两天,施工队工人们正在做房顶浇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4月6号开始进入施工的,现在十套房屋的基本主体工程已经起来了,下一步就是屋面的浇筑和院墙修建、大门制作。”正在施工现场指导工程建设的施工队负责人方大学说。

  巷道镇三桥村村民田院玲的新修房屋正在做房顶浇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党的惠民政策好,幸福生活有奔头。虽然正值农忙时节,但是田院玲每天还是抽出时间来“监工”,看着70多平方的新房子一天一个样,她的心里乐开了花。“新房子马上就修好了,修好之后,我们即将告别住了40多年的土坯房,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们盖房有补助,种地有补助,买农机也有补助。”

  据悉,目前,全镇共落实新改建房屋702户,其中新建示范点296户、改建示范点73户、分散修建254户、空置房拆除79户。安居惠民工程的持续推进,在圆梦百姓住新房的同时,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红利。

  通讯员 陈占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群众增收新“杞”点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群众增收新“杞”点
  • 发挥“环西部火车游”品牌效应 甘肃深入推进“铁路+旅游”战略 发挥“环西部火车游”品牌效应 甘肃深入推进“铁路+旅游”战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图)
  • 【五一特刊】妙手仁心 守护患儿——记宕昌县中医院内儿科主任、主治医师冲刘明(图) 【五一特刊】妙手仁心 守护患儿——记宕昌县中医院内儿科主任、主治医师冲刘明(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光伏扶贫让贫困群众享“阳光收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光伏扶贫让贫困群众享“阳光收入”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程晓波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程晓波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来了就没想再回去”——疏勒河项目移民赵春贵的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来了就没想再回去”——疏勒河项目移民赵春贵的新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红果果”映红好日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红果果”映红好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洋葱种植“新帮手”增效增收
2   临泽平川镇:产业结构再优化 乡村振兴
3   漳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带来乡村新气象
4   灵台边秀玲:就近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
5   临潭:“扶贫车间”催开致富花
6   临泽:做好健康扶贫 守护全民健康
7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群众增收新“杞
8   高台巷道镇:安居惠民工程 惠民生暖民
9   两当: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10   两当:中药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11   两当:甜蜜产业酿出“甜蜜生活”
12   康县:帮扶干部贾仲勇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13   康县长坝镇打造万亩中药材强镇
14   漳县:种下“摇钱树” 拓宽致富路
15   金塔:企业牵手贫困户 脱贫致富有门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