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企业牵手贫困户 脱贫致富有门路

20-04-27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塔县深入实施劳务输转增收行动,采取民营企业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模式,促进劳务产业再升级,让劳务输转成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金塔县鼎新镇双树村距离县城有100多公里的路程,由于路途较远,这里的农户外出务工比较困难。随着近年来,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在这里种植梭梭的面积不断扩大,来这里务工的农户也越来越多。

  村民王燕就是这支务工队伍中的一员。以前她家中耕地较少,全家一年下来收入不足万元,但自她从成为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季节工后,不但在家门口实现了就近务工,而且收入也比过去翻了好几番。

  “我在大漠公司挣钱,一天一百三,活也不是很累,很轻松,农忙的时候可以请假回家干地里的活,家里收入和打工算上,一年挣八万多。”王燕说。

  为王燕提供务工渠道的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是一家民间投资建立的荒漠化治理企业,由于公司的梭梭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建设周期长,劳务需求大,公司便和双树村达成协议,所需劳务用工优先向贫困户倾斜。项目实施6年来,公司每年都吸纳劳务用工200多人,同时帮助双树村18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摘帽。

  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祥:“我们企业在用工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当地家庭比较困难的群众,尤其首先考虑的是精准扶贫户,这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金塔县积极探索建立企业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模式,在全县中小企业广泛设立“扶贫车间”9个,吸纳贫困户就近务工,对贫困重点人群开展“精准滴灌式”帮扶。全县年均输转农村劳动力2.6万人,实现劳务收入6.9亿元。今年至目前,共输转精准扶贫劳动力732人,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企业增效农户增收”的良好效果。

  通讯员 石秀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群众增收新“杞”点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群众增收新“杞”点
  • 发挥“环西部火车游”品牌效应 甘肃深入推进“铁路+旅游”战略 发挥“环西部火车游”品牌效应 甘肃深入推进“铁路+旅游”战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图)
  • 【五一特刊】妙手仁心 守护患儿——记宕昌县中医院内儿科主任、主治医师冲刘明(图) 【五一特刊】妙手仁心 守护患儿——记宕昌县中医院内儿科主任、主治医师冲刘明(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光伏扶贫让贫困群众享“阳光收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光伏扶贫让贫困群众享“阳光收入”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程晓波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程晓波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来了就没想再回去”——疏勒河项目移民赵春贵的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来了就没想再回去”——疏勒河项目移民赵春贵的新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红果果”映红好日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红果果”映红好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洋葱种植“新帮手”增效增收
2   临泽平川镇:产业结构再优化 乡村振兴
3   漳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带来乡村新气象
4   灵台边秀玲:就近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
5   临潭:“扶贫车间”催开致富花
6   临泽:做好健康扶贫 守护全民健康
7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群众增收新“杞
8   高台巷道镇:安居惠民工程 惠民生暖民
9   两当: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10   两当:中药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11   两当:甜蜜产业酿出“甜蜜生活”
12   康县:帮扶干部贾仲勇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13   康县长坝镇打造万亩中药材强镇
14   漳县:种下“摇钱树” 拓宽致富路
15   金塔:企业牵手贫困户 脱贫致富有门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