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图)

20-04-27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年以来,甘肃省临夏县安家坡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抓手,大胆探索,创新模式,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带全局,积极开展户内抓“十改”、户外治“八乱”,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颜值”。

  4月26日,记者来到安家坡乡安家坡村蒋杨社村民杨忠元家看到,刚刚粉刷一新的屋檐和廊柱格外醒目,新装修的房子、新铺设的地板、新安装的电炕无不显示出他家近年来所发生的变化。

  “我家原来房子很旧,已经住了二十多年了,前几年我就想着把房子油漆一下、装上顶棚、铺上地板,但是经济能力达不到。今年政府给我补助了8000块钱,我自己凑了点钱把房子都收拾好了,看起来像新的一样,进来后感觉到很好。没有政府的好政策,我自己装修根本做不到这么好。”杨忠元高兴地说。

  45岁的安家坡乡史娄村村民邓小敏长期在兰州当装卸工,两个孩子都在上学,说起家里的变化,他谈的最多的就是遇上了党的好政策。他说:“通过人居环境提升和党的好政策,我家的房子修好了,院子也硬化了,水冲式厕所和新大门也修上了,我媳妇被安排到了公益性岗位,我贷了五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后自己养了羊,家里的条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自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开展以来,临夏县安家坡乡按照县上户内抓“十改”、户外治“八乱”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拆旧排危、环境卫生整治和人居环境提升改造工程,对村庄内破旧房屋、圈舍等进行了集中拆除,对垃圾进行集中清运,做到应拆尽拆、拆通拆透、全面彻底。对全乡土墙改造、部分农户厕所和厨房改造按标准统一代建,保证了质量,加快了进度,并对县乡道路两侧、村庄内空闲地点统一规划,平整覆土,修建围栏,栽植花草树木,努力打造“家在林中、人在花中”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临夏县安家坡乡乡长马明武说:“为彻底消除‘视觉贫困’,确保高质量脱贫,安家坡乡按照户内抓‘十改’、户外治‘八乱’的总原则,通过分村分社召开村民知情大会,广泛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与群众共同商量具体改造办法,分村分社分户制定问题清单,一项一项细抓改造提升。截至目前,全乡共计申报人居环境提升改造项目2308户,现已全面开工建设,为下一步建设乡村式公园和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图)
  • 【五一特刊】妙手仁心 守护患儿——记宕昌县中医院内儿科主任、主治医师冲刘明(图) 【五一特刊】妙手仁心 守护患儿——记宕昌县中医院内儿科主任、主治医师冲刘明(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光伏扶贫让贫困群众享“阳光收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光伏扶贫让贫困群众享“阳光收入”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程晓波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程晓波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来了就没想再回去”——疏勒河项目移民赵春贵的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来了就没想再回去”——疏勒河项目移民赵春贵的新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红果果”映红好日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红果果”映红好日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扶贫车间托起就业梦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扶贫车间托起就业梦想
  • 程晓波任甘肃省副省长 程晓波任甘肃省副省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整
2   【五一特刊】妙手仁心 守护患儿——记
3   甘肃推出“五一”小长假九大主题旅游产
4   规范市场终端售价 甘肃省发布最新成品
5   甘肃省人社厅33个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
7   甘肃省扶贫办关于对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
9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五一”安全出行提示
10   张掖市民乐县举行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来了就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
14   关于推荐参评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
15   白银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