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两当: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20-04-27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高浩东

  今年以来,两当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发挥资源优势,立足产业基础,积极培育壮大“三养一育”等农业特色产业,按照高质高效可持续的要求,不断优化农业布局,调整内部结构,因地制宜打造生态循环产业,扎实推进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优布局,扩规模。为加快富民产业发展,两当县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做强优势特色产业。菌类产业依托“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链模式,全县270亩羊肚菌产量稳定,到2020年底,全县食用菌总量有望突破480万袋。2020年,全县新增中药材面积1.5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0.9万亩,在浅山区种植流蜜量较高的蜜源性中药材示范园1000亩。中药材区域特色产业优势不断增强,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收入来源。

  强扶持、补短板,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行“户办场、场入社”经营新模式,优先支持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承担涉农项目。截止目前,全县共发展合作社322家,带动贫困户3350户。先后成立中蜂、土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3个,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1个,省级示范社11个,市级示范社11个,县级示范社18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正在成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带动农民持续增收的主力军。

  创品牌、抓营销,提升农产品竞争力。实施品牌营销行动,举办参加各类展销活动19次,推动“两当牌”农产品走进全国多个大中小城市。不断开辟新的销售平台,全县开办网店554个,其中微店275个;建成了电子商务孵化园和6个网货供货平台,培育打造出“狼牙”、“登真缘”等一批产品品牌,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突出绿色发展导向,持续优化农业生态环境。聚焦“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紧盯秸秆、畜禽粪污两大源头,配套建设完善“两分、三防、两配套”设施,使全县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便综合回收利用率达到100%。全面开展农作物病虫草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机械化精量施肥及保护性耕作技术,全力做好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农作物秸秆利用及尾菜处理利用工作,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7.5%、畜禽养殖粪便综合利用率达100%、尾菜回收处理率达到45%、测土配方施肥面积达到16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群众增收新“杞”点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群众增收新“杞”点
  • 发挥“环西部火车游”品牌效应 甘肃深入推进“铁路+旅游”战略 发挥“环西部火车游”品牌效应 甘肃深入推进“铁路+旅游”战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图)
  • 【五一特刊】妙手仁心 守护患儿——记宕昌县中医院内儿科主任、主治医师冲刘明(图) 【五一特刊】妙手仁心 守护患儿——记宕昌县中医院内儿科主任、主治医师冲刘明(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光伏扶贫让贫困群众享“阳光收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光伏扶贫让贫困群众享“阳光收入”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程晓波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程晓波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来了就没想再回去”——疏勒河项目移民赵春贵的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来了就没想再回去”——疏勒河项目移民赵春贵的新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红果果”映红好日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红果果”映红好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洋葱种植“新帮手”增效增收
2   临泽平川镇:产业结构再优化 乡村振兴
3   漳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带来乡村新气象
4   灵台边秀玲:就近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
5   临潭:“扶贫车间”催开致富花
6   临泽:做好健康扶贫 守护全民健康
7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群众增收新“杞
8   高台巷道镇:安居惠民工程 惠民生暖民
9   两当: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10   两当:中药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11   两当:甜蜜产业酿出“甜蜜生活”
12   康县:帮扶干部贾仲勇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13   康县长坝镇打造万亩中药材强镇
14   漳县:种下“摇钱树” 拓宽致富路
15   金塔:企业牵手贫困户 脱贫致富有门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