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打造“五心”旅游目的地 推进“旅游名县”建设

20-06-18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徐焘

  近年来,临泽县以建设“旅游名县”,打造全景临泽,成功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着力打造让游客游得“开心”、住得“舒心”、吃得“放心”、玩得“安心”和投资者“顺心”的“五心”旅游目的地。

  做响旅游景点,让游客“开心”

  该县充分发挥丹霞大景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大力开发精品旅游线路,构建丹霞观光、城市休闲、乡村旅游、沙漠探险四大旅游版块,带动发展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民俗体验馆等旅游景点,初步形成了景区引领带动、产业融合互动、区域上下联动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仅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8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9亿元,全县游客接待量、旅游综合收入连续10年保持30%左右的增幅。

  做靓生态环境,让游客“舒心”

  县上持续深化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加大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多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全域无垃圾集中治理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通过重点突破、建立示范社、全面推开、压茬推进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基本实现沿路居民点视线范围内无垃圾目标。加快推进水生态治理项目,完善河湖(库)水系连通体系,构筑起“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滨水生态景观,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功能,聚力打造“城在水中、城水相依、水绿交融”的宜居生态城市。

  提升产品质量,让游客“放心”

  临泽县严格落实绿色生产措施,加快农业标准化步伐,积极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通过龙头带动、规模种植,统一推广优质品种,统一农事活动安排,统一高产栽培技术,统一病虫害防控,推进标准化生产。鼓励支持各类经营主体开展“三品一标”认证,构建监管机制,提升风险防范水平。全县建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3.21万亩,认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11.5万亩、有机食品基地0.45万亩。

  建设平安临泽,让游客“安心”

  该县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总抓手,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社会治安防控、平安村社创建、三无村创建为重点,不断提升社会管控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创新平安建设创建理念和服务模式,全面排查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形成了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纠纷化解新格局,98%以上的矛盾纠纷在基层得到了有效化解和妥善处理,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

  优化创业环境,让投资者“顺心”

  临泽县从解决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烦等问题入手,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加快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将政务大厅划分为社会保障、公安和车管、医保、税务等11个服务区,27个单位设常驻窗口70个,9个单位设综合窗口3个,共入驻工作人员74人,银行、保险、咨询等服务机构和快递业务同步进驻大厅,不断为企业“松绑”、为老百姓“解绊”、为办事“提速”,通过权力“瘦身”,让群众和企业成为最直接的受益群体,努力营造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周小宏的创业记
2   金塔:碧草青青产业兴
3   高台:扶贫小车间 助力脱贫大作为
4   瓜州:“陆空”联动打造“靓丽”水生态
5   肃南:多措并举 合力共助文明实践
6   会宁大沟镇:学窑故里腾欢浪
7   武都: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行动成效显
8   庄浪:跨区作业鼓起农机手钱袋子
9   宕昌:“精准滴灌”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10   瓜州:世界“风库”的华丽转身
11   高台:“银税互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打
12   阿克塞:牧区飘来“玫瑰香”
13   瓜州: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惠民生
14   临泽:打造“五心”旅游目的地 推进“
15   阿克塞:养殖合作社带领广大群众增收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