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周小宏的创业记

20-06-18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任永忠 朱翠

  “嗡嗡嗡……”的钢锯声音震耳欲聋,一根根废木料、废木材经过切割,瞬间变成一根根形状整齐的木条……工人们挥汗如雨,正在厂房里紧张地忙碌着。这是在文县宏腾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居装饰木材加工厂看到的景象。工厂成立于2018年5月11日,是由80后退伍军人周小宏创建,厂址在文县石鸡坝镇下坝村沙坝。公司占地面积3028平方米,现有职工29人,主要从事废旧木料回收再加工,生产生态板、木工板、建筑模板等绿色环保板材。

  周小宏是石鸡坝镇水磨沟村人,他是一位十分帅气的八零后。2002年8月,周小宏应征入伍,在兰州军区司令部直属部队服役,在整整14年的军旅历程中,他荣立3等功一次,荣获优秀士官称号3次,受到嘉奖10余次。

  他从小看到家乡的贫穷面貌,立志长大后要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2014年,周小宏脱下了军装,放弃国家安置的机会,走自主择业、自主创业的路子,回到家乡决定干一番事业,他经过市场走访调查和前期的市场分析,了解到文县乃至陇南市没有一家木材加工厂,市、县所用的生态板全部都从山东、四川等外省区调用,同样的质地的木材生态板,经过遥远的路途运到陇南,板材价格不低,运输成本更是高得离谱,板材环保、质量等还不一定是最可靠的。

  面对种种优势,激起了周小宏创业的激情。2017年10月,周小宏成立了文县宏腾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自己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开始加入了废旧木材回收加工的行业。

  “瞄准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好,就要把它做专业,就要把它做长久。”这是周小宏经常说的话。瞄准了木材加工市场,他先后在北京、湖北、山东等地学习考察木材加工、设计、营销、管理等技术。随后,周小宏筹措资金240万元,在山东、湖北等地购买热压机、冷压机、砂光机、翻板机等多台设备,紧锣密鼓地在石鸡坝镇办起了木材加工厂。他还带领合伙人周艳祥等股东多次到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庄考察,并组织工人学习木材生产加工技术。不到三年时间,周小宏在废旧木材回收加工行业的道路上,迈出可喜的一步,成了陇南市木业加工行业的优秀技术人才和领军人物,他填补了文县乃至陇南市没有生产环保板材加工厂的空白。

  要生产出高质量的环保板材,必须要有过硬的技术团队。加工厂厂长周艳祥说:“我们公司从选料、开料、涂胶、热压、砂光、贴面、冷压、裁边、打包等每个环节严把质量关,全力做到精益求精,就要生产出可靠的板材。公司的每一名员工都经过专业的培训和技术学习,生产中是严格按照生产操作规程进行。”有了自己生产的环保板材后,公司紧盯市场,很快便组建了过硬的装修团队,开始拓展了房屋、办公场所、企业等的装修业务。公司员工由最初的30人一下增加到了近100人。解决了周艳祥、米舒文、左欢欢、杨婷等6名大学生,张永刚、张长义、刘东梅等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在助力脱贫攻坚、带动贫困家庭增收致富做出自己的贡献,担负起了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周小宏说:“我是退伍军人,更是家乡的孩子。我能够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就是我的光荣。所以,我就要为家乡的人民创造挣钱的门路,生产可靠的环保板材,做好百姓可信赖的装修。”

  来到公司的板材生产加工车间,能看到加工的板材实木基材芯基本无缝,厂房里也没有一点化学粘合剂的味道,靠在刚生产出的板材上,也只能闻到木材的清香味。周小宏介绍,公司生产的生态木板均达到了E1标准,具有国家出具的检验合格证书,达到了环保的各项指标要求。

  2019年,文县宏腾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经营额达到了500万元,公司生产经济效益很可观,30多人的生产销售团队,60多人的设计和装修团队,从板材的生产、房屋设计、装修等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也促进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

  如今,文县宏腾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走上了稳步发展的轨道,前景非常看好,生产的环保板材在满足装修的需求外,还不断拓展着销售渠道,销往兰州、四川等地。周小宏说:“我们很有信心,要让公司稳稳地发展壮大起来,为家乡的父老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让家乡的人民不断地富起来,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周小宏的创业记
2   金塔:碧草青青产业兴
3   高台:扶贫小车间 助力脱贫大作为
4   瓜州:“陆空”联动打造“靓丽”水生态
5   肃南:多措并举 合力共助文明实践
6   会宁大沟镇:学窑故里腾欢浪
7   武都: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行动成效显
8   庄浪:跨区作业鼓起农机手钱袋子
9   宕昌:“精准滴灌”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10   瓜州:世界“风库”的华丽转身
11   高台:“银税互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打
12   阿克塞:牧区飘来“玫瑰香”
13   瓜州: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惠民生
14   临泽:打造“五心”旅游目的地 推进“
15   阿克塞:养殖合作社带领广大群众增收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