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勠力同心拔穷根 矢志不渝促脱贫

20-06-18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晓泾

  在脱贫路上,矢志不渝铆足了劲。近年来,民乐县通过大力培育和扶持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以发展产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精准施策,重点扶持贫困群众发展特色种养业,提升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自我“造血”功能,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引导贫困户融入产业链、走上脱贫路。

  贫穷,是给三堡镇任官村民展明仓最真实的写照。早在前几年,因为两个孩子上学的重担,让展明仓一家的生活举步维艰,而妻子久治不愈的病情,让这个本来就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也让他外出务工挣钱养家的打算,成为了泡影。展明仓告诉我们,以前兄弟们多,本身条件就不行,地也少,后来为了供两个娃娃上学,欠了很多外债。再加上老伴常年有病,重活干不成,打工也不行,就我在外面打点零工。总的感觉条件越不行,啥都干不起来。

  2014年,展明仓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一系列扶贫政策的支持和镇村干部的关心帮扶下,通过积极努力发展养殖业,仅用两年时间就摘掉了贫困帽。2016年至今,他养殖业的规模从最初的几只发展到现在的近百只,就在前几天,2020年第一批羊羔已顺利出栏,给他带来了近四万元的经济收入。现如今,展明仓也成为任官村脱贫致富的“典型户”。展明仓说:“以前脱贫一直靠政府的政策,但现在再不能靠政府了,要靠自己的双手来提高收入,发展自己。”

  对于从事土地流转多年的三堡镇任官村村民展兴明来说,发家致富的道路也并不轻松。从刚开始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如今驾轻就熟,不仅让这个吃苦耐劳的农村汉子生活蒸蒸日上,更加坚定了他和全村乡亲们共同昂首走向小康生活的信心和决心。展兴明给记者说:“现在在党和政府的引导下,村内的巷道不仅硬化了,而且也干净整洁了。再加上这几年土地整理,地块变大了,对于他们流转土地,也能省不少力气。希望在党和政府的指导下,给全村带来更好的小康生活。”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民生“头等大事”,坚持把扶贫开发和统筹农业农村发展结合起来,大力培育和扶持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养大户,重点在种植业结构调整、草畜产业、劳务输出和基础设施建设上求突破,坚持开放式、开发式、瞄准式和参与式扶贫模式,通过解放思想激活力、培树典型增动力、因户施策挖潜力、培育产业提能力等措施,在“帮”字上做文章、“扶”字上下功夫,扶真贫、真扶贫,交出了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广大群众依靠自身动力发家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坚守初心促增收 脱贫致富
2   高台骆驼城镇:人居环境大提升 美丽乡
3   康县:美丽乡村培育农村新型经济业态
4   临泽:开创销售新模式 农特产品火起来
5   民乐:勠力同心拔穷根 矢志不渝促脱贫
6   宕昌:民生保障有力度 群众生活有温度
7   文县:周小宏的创业记
8   金塔:碧草青青产业兴
9   高台:扶贫小车间 助力脱贫大作为
10   瓜州:“陆空”联动打造“靓丽”水生态
11   肃南:多措并举 合力共助文明实践
12   会宁大沟镇:学窑故里腾欢浪
13   武都: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行动成效显
14   庄浪:跨区作业鼓起农机手钱袋子
15   宕昌:“精准滴灌”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