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开创销售新模式 农特产品火起来

20-06-18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陈惠钰在进行直播(右二)

  近年来,临泽县依托全县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资源,通过新媒体营销、重大节会推介、电商平台销售等举措,推广销售独具特色的“七彩大果篮、大菜篮、大花篮”,进一步提升优质农产品的品牌效应,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切实缓解农产品“卖难买贵”问题,增加群众收益。

  直播带货做活销售

  不出家门,只要连接Wi-Fi, 打开手机,在淘宝直播平台上就可以把本地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近年来,我县各中小企业借助“直播+电商”模式,打开了农产品销售新渠道。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给大家介绍我们的红枣系列饮料……”眼前正在做直播的是祁连红枣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惠钰。

  记者看到,在她的直播间,枣干、枣夹核桃、红枣枸杞汁、嘎嘣脆枣等一系列具有临泽特色的农副产品摆满了货架。直播中,陈惠钰将一个个农特产品进行现场展示,网友们快速“秒杀”自己喜爱的产品,不停滚动的弹幕里,发出一片询问和感叹声。陈惠钰说,通过直播这一形式,广大消费者可以“身临其境”,放心购买自己喜爱的农特产品。

  临泽县借助直播平台,有效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有力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同时,也向外界传播更多“三农”的好声音正能量,带动我县休闲农业、乡村旅游长足发展,推动三产融合。

  电商平台拓宽销路

  时下,走进新华镇明泉村电子商务示范园,工人们正忙着将“明泉土猪肉”、“明泉鸡”等特色产品打包,远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电子商务对于我们明泉村确实是个好项目,我们自家养的土猪、土鸡,枸杞等农特产品通过电商销售到全国各地,切实增加了我们的收入,大家都很欢迎电子商务进农村。”明泉村村民王仲彦乐呵呵地说。

  “通过发展农村电商产业,不仅提升了‘小泉河’‘明泉村’等商标知名度,还带动起周边农户共同发展生态养殖产业。去年,我们销售羊4600多只,土猪1300头,明泉鸡1800多只,营业额达2100万余元。”明泉村电子商务示范园负责人赵兴录告诉记者。

  近年来,临泽县大力推进县域电商发展,积极拓展地方农特产品销售渠道,着力破解“临”字号产品走出去、见效益等难题,以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通过实施“合作社+电商+农户”模式,采用线上线下认购销售等方式,为临泽红枣、枸杞、特色小杂粮、明泉土鸡,明泉土猪肉打开销路,让“山珍好货”远销北京、西安、成都等地。2019年,全县电商销售额达全县实现电商销售额2.46亿元,从事电商企业、专业合作社、个体网店375家,微商146家,培育电商明星8人,带动就业1500多人。

  农民丰收节一角

  举办节会打响名气

  夏至未至,在临泽县平川镇陈军西瓜专业合作社,新鲜翠绿的绿色有机蔬果长势正俏,放眼望去,一片郁郁葱葱。

  “我觉得这里的西瓜还有各类蔬果品质非常好,尤其是西瓜口感清脆、果肉味甜,以后我还会经常过来。”来自高台县的游客王力说。

  诸如陈军西瓜之类品质优良的农特产品,每年金秋时节,都会如期出现在临泽县举办的农民丰收节上。为集中展示农业发展新成果、乡村旅游新路径、美丽乡村新面貌,进一步增强“临”字号农特产品知名度,该县连续两年举办甘肃临泽农民丰收节活动,既展示丰富的农特产品,又推介文化产品和旅游线路,用科技的力量、现代化的手段,把临泽的丰富物产和人文景观推出去,吸引各地游客驻足。

  甘肃泽盛沙枣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金理牛东林说:“我们已经连续两次参加农民丰收节,通过这个活动,充分展示了优质的地方农特产品及风土人情,同时,我们的产品得到了来自各地全国游客的好评,进一步提升了我们产品的知名度。”

  通讯员 郭琪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宕昌官鹅沟:天下美景何其多,如你这般独一份!
  •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中国·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在线上进行
  •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巨量中国·精致兰州——探索城市发展新力量”宣传活动启动
  •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宛如巨型“调色盘”
  •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碧水蓝湾 满目清翠
  •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图解|线上+线下,今年兰洽会精彩提前知
  •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甘肃省临夏县开展金融和保险安全知识政策宣传活动
  •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战高温,斗酷暑!甘肃武警在大漠戈壁开展极限训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坚守初心促增收 脱贫致富
2   高台骆驼城镇:人居环境大提升 美丽乡
3   康县:美丽乡村培育农村新型经济业态
4   临泽:开创销售新模式 农特产品火起来
5   民乐:勠力同心拔穷根 矢志不渝促脱贫
6   宕昌:民生保障有力度 群众生活有温度
7   文县:周小宏的创业记
8   金塔:碧草青青产业兴
9   高台:扶贫小车间 助力脱贫大作为
10   瓜州:“陆空”联动打造“靓丽”水生态
11   肃南:多措并举 合力共助文明实践
12   会宁大沟镇:学窑故里腾欢浪
13   武都: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行动成效显
14   庄浪:跨区作业鼓起农机手钱袋子
15   宕昌:“精准滴灌”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