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法庭挂牌成立

2020-06-17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原标题: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法庭挂牌成立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通讯员 焦小菊)为了维护社会秩序,加强藏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近日,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法庭挂牌成立。

  据悉,坪垭藏族乡人民法庭共辖坪垭、旧墩、腰道等9个村,为5731名藏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法律服务。法庭坚持以民族团结进步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建立了“民族特色调解室”和多元化矛盾化解纠纷机制,引导群众学会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用法律思维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切实提高藏区群众的文化素质、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法庭将以法治宣传为抓手,积极开展诉讼咨询、诉前调解,指导和帮助人民调解员组织调解,充分发挥三调联动优势,真正做到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实现小矛盾、小纠纷不出村不出乡镇,进一步增强易地搬迁点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