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定西市“激发内生动力、决战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渭源举行

20-06-12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何春喜)6月11日,定西市“激发内生动力、决战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渭源举行。渭源县150多名干部群众一起聆听了报告会,真实的故事,生动地讲述,引发大家的共鸣,现场气氛严肃而热烈。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邱富文以《无悔的选择》为题,讲述了自己当选村主任后创建合作社,带领岷县茶埠镇大竜村村民脱贫致富的奋斗故事。他深情地说:“一个人富了不是富,大家富了才是富。”

  报告团成员刘彬以《实践“新文明”、展现“新风尚”》为题,讲述了陇西县权家湾镇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故事。他自豪地说:“如今的权家湾,绿水青山里荡漾着文明新风,美丽乡村间绽放着幸福笑脸。”

  报告团成员侯双平以《有决心,肯吃苦,就能脱贫致富》为题,讲述了自己曲折地创业历程和带领渭源县麻家集镇塄坎村村民增收致富的故事。他诚恳地说:“我将常怀感恩之心,在实现自己致富梦想的同时,带领乡亲们携手同奔小康社会,齐心共建美好家园。”

  报告团成员张虎强以《奋力脱贫、逐梦小康》为题,讲述通渭县榜罗镇以群众为主体,激发内生动力,推进产业发展,脱贫奔小康的故事。他动情地说:“无数个毛有儿、许志强、白小纪这样的普通人,用一件件小事、一寸寸用心,奋力脱贫,逐梦小康。”

  报告团成员王粉连以《四族村里故事多》为题,讲述了漳县四族镇四族村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的温暖故事。她激动地说:“如今的四族村,从‘一处美’向‘一片美’,从‘环境美’向‘生活美’,从‘外在美’向‘内涵美’不断转变。健康、和谐、向上的文明乡风越来越浓。”

  报告团成员杨小峰以《新寨村的新风尚》为题,讲述了临洮县站滩乡新寨村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故事。他感慨地说:“在红白理事会的教育引导下,新寨村更新观念、转变思想,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新风尚已经形成。”

  报告会引发渭源县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共鸣和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要坚信幸福日子都是大家干出来的。脱贫致富除了享受国家政策、得到社会各界支持这些外因,内因还得靠自己,共同致富奔小康要靠大家伙儿的共同努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市“激发内生动力、决战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渭源举行 定西市“激发内生动力、决战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渭源举行
  • 兰州交通大学各学院积极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各学院积极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 西北师大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活动 西北师大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活动
  •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你们......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你们......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激发内生动力、决战脱贫攻坚”
2   兰州交通大学各学院积极开展“防疫有我
3   西北师大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活
4   古浪:易地搬迁近7万人 移民过上好日子
5   金塔:“产业+就业”走稳脱贫增收致富
6   刘家峡水电厂:水电检修人的“戈壁”担
7   武都:文明花开满城春
8   肃南:改好“小厕所” 肩挑“大文明”
9   康县大堡镇:特色产业喜结脱贫“致富花
10   高台:小小枸杞映红茫茫戈壁
11   甘州芦水湾:昔日乱石滩的绿色蝶变
12   高台:“项目管家”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13   会宁新塬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美丽乡村
14   武都:东西扶贫结硕果 “四季蔬菜”春
15   瓜州:“智慧养殖”为科技致富注入新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