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新塬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美丽乡村扮新颜

20-06-12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四抓四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新塬镇紧盯工作总目标,围绕重心主基调,把念好“五字经”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抓手,不断在“深”上练好真功,在“实”上打牢基础,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奋力实现美丽乡村蝶变,今朝换新颜。

  六月的塬上,大棚成行、田间正忙。记者先后来到老庄村,看到路面上流动的巡回宣传车,滚动播放着《新塬镇关于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倡议》,村支书王宝珠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宣传方式只是我们多种宣传方式之一,我们坚持点面有机结合,线上线下协调互动的模式,全方位开展大清理,全域推进大整治,全村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新热潮和大高潮。

  新塬镇老庄村党支部书记 王宝珠 

  我们采取了流动车巡回宣传,重要路段面上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全村坚持全民动员,开展门前屋后“三包制度”,全村每天2辆车固定开展垃圾清理工作。新塬镇孟塬村袁应功是一位快60岁的老大爷,他最近一直忙着清理街道上的垃圾,收拾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面对记者的镜头,他和往常一样,高亢的嗓门按耐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他说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们都积极响应,全部投入到一线当中,现在环境整洁有序,美丽乡村建设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我们都很开心,也很幸福。

  新塬镇孟塬村村民 袁应功

  我是孟塬村袁应功,现在人居环境整治,我们的街道更整洁了,环境更美丽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党日子也更有盼头了。

  新塬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大事来抓,和中心工作一道,全力以赴协同抓好落实,将“填、拆、归、清、修”五要素细化融入,把“脏、乱、差”三字经摊开归位,人居环境每天都有变化,都有亮点。全镇正在掀起一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攻坚战和村容村貌量化提升的深层次革命。新塬镇党委书记  苟宝章

  新塬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镇长任双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新源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在具体的工作推动上,继续沿用四级网格化的工作机制,实现了全员参与,全面覆盖,每天投入的人力在1000人以上,投入的机械在30台以上,工作的区域上实现了农户的屋里屋外、庄前屋后、田间地头,沟道河渠整体推动。

  通讯员 魏永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产业+就业”走稳脱贫增收致富
2   刘家峡水电厂:水电检修人的“戈壁”担
3   武都:文明花开满城春
4   肃南:改好“小厕所” 肩挑“大文明”
5   康县大堡镇:特色产业喜结脱贫“致富花
6   高台:小小枸杞映红茫茫戈壁
7   甘州芦水湾:昔日乱石滩的绿色蝶变
8   高台:“项目管家”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9   会宁新塬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美丽乡村
10   武都:东西扶贫结硕果 “四季蔬菜”春
11   瓜州:“智慧养殖”为科技致富注入新活
12   灵台:麦子黄 收割忙
13   宕昌好梯乡:三支突击队助推脱贫攻坚
14   临泽:打响红色品牌 增强旅游发展后劲
15   会宁:项目建设成为发展“新引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