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东西扶贫结硕果 “四季蔬菜”春满园

20-06-12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这就是阳棚里种植的小西红柿,是我们从荷兰引进的一个新品种,叫福特斯,这个品种挂果产量高,吃起来口感也特别好,能尝到我们记忆中的味道。”在武都区石门镇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来自青岛的农艺师赵小平这样说。

  在武都白龙江畔,新建成了一座现代化农业产业园,放眼望去,智能温室、双层覆盖的连栋大棚、育苗日光温室排列得整整齐齐,这就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对口帮扶武都的扶贫项目——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这座产业园正在进行附属设施的建设工作,而园区主体部分:10座智能温室、20座连栋大棚、50座双层覆盖大棚,以及成熟的园区供水、交通配套设施等等,仅用了40多天就建设完成。 

  园区功能包括蔬菜水果种植、食用菌种植、育苗繁育等配套工程,智能温室采取水肥一体化技术、日光温室建设阴阳棚、拱棚双层膜覆盖……高精尖的青岛技术帮助武都打通了扶贫产业的振兴之路。目前,青陇现代产业园直接吸纳贫困劳动力30余人就地就业。同时,也带动周边乡镇200多户贫困户通过自主发展蔬菜产业实现了脱贫增收。

  通讯员 张虎伟 李春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产业+就业”走稳脱贫增收致富
2   刘家峡水电厂:水电检修人的“戈壁”担
3   武都:文明花开满城春
4   肃南:改好“小厕所” 肩挑“大文明”
5   康县大堡镇:特色产业喜结脱贫“致富花
6   高台:小小枸杞映红茫茫戈壁
7   甘州芦水湾:昔日乱石滩的绿色蝶变
8   高台:“项目管家”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9   会宁新塬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美丽乡村
10   武都:东西扶贫结硕果 “四季蔬菜”春
11   瓜州:“智慧养殖”为科技致富注入新活
12   灵台:麦子黄 收割忙
13   宕昌好梯乡:三支突击队助推脱贫攻坚
14   临泽:打响红色品牌 增强旅游发展后劲
15   会宁:项目建设成为发展“新引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