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交通大学各学院积极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20-06-12 1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为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号召,巩固疫情防控战役成果,增强广大在校学生自我预防各类传染性疾病的意识和水平,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和校园公共卫生习惯,切实抓好学生健康教育,创设优美育人环境,自兰州交通大学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来,各学院积极践行,成效显著。

  土木学院召开主题班会,以班级辐射学院,大力宣传,正面引导,通过《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这份倡议书请您查收!》的方式,动员学生以班级和宿舍为单位,开展了“洁舍净己,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宿舍卫生大扫除大比拼活动。活动中,大家积极主动、身体力行,以“同劳动、共抗疫”的爱卫同行实际行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以“全员防疫、物资先行”的战略,面向全院,以本科生宿舍为单位,于6月1日至5日逐一发放84消毒液、喷壶等防疫物资,科普了防疫的基本知识、消毒用具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求等,在科学安全防疫的前提下,确保消毒工作无死角、全方位落实。同时,学院负责人以各年级辅导员为主要骨干,组成检查小组,分批次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督导。

  电信学院以腾讯课堂、陇政钉为媒介,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宿舍卫生大扫除主题班会,积极发动班干部、宿舍舍长、党员三大骨干力量成立爱卫同行行动小组,组织开展全员、全方位宿舍大扫除活动,通过在宿舍张贴《体温检测晨午晚报告表》《宿舍公约》《宿舍值日表》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督促提醒,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保证每日固定时间开窗通风、及时清理宿舍堆积垃圾,定期完成宿舍消毒等工作。6月3日至9日,全院共计500余间宿舍参与了此次活动。

  艺术学院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走”的战略,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呼吁学生积极参与“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整治专项行动,督促学生以宿舍为主要阵地,积极开展线下劳动实践,并组织辅导员利用微信视频功能进行卫生大扫除的监督和管理,保证活动有序推进、落到实处,在改善宿舍环境的同时,使学生们深刻体会“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的重要意义。

  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开展了系列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防病知识,加强宿舍卫生检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强化“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受益、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共建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学生公寓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古浪:易地搬迁近7万人 移民过上好日子
2   金塔:“产业+就业”走稳脱贫增收致富
3   刘家峡水电厂:水电检修人的“戈壁”担
4   武都:文明花开满城春
5   肃南:改好“小厕所” 肩挑“大文明”
6   康县大堡镇:特色产业喜结脱贫“致富花
7   高台:小小枸杞映红茫茫戈壁
8   甘州芦水湾:昔日乱石滩的绿色蝶变
9   高台:“项目管家”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10   会宁新塬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美丽乡村
11   武都:东西扶贫结硕果 “四季蔬菜”春
12   瓜州:“智慧养殖”为科技致富注入新活
13   灵台:麦子黄 收割忙
14   宕昌好梯乡:三支突击队助推脱贫攻坚
15   临泽:打响红色品牌 增强旅游发展后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