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古浪:易地搬迁近7万人 移民过上好日子

20-06-12 17:06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古浪:易地搬迁近7万人 移民过上好日子

  武威日报讯(董海霞 董俊磊)日前,笔者走进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一栋栋新房引人注目,一条条水泥路平坦整洁,村容村貌干净美观,处处洋溢着祥和、幸福的气氛。

  近年来,古浪县举全县之力实施黄花滩生态移民工程,建成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12个移民新村和10个行政村内就近安置点,完成搬迁6.95万人,强化搬迁后续扶持和融合服务,走出了一条高深山区贫困群众易地搬迁脱贫致富和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扶贫开发新路子。

  作为12个移民新村中的其中之一,目前,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已搬迁安置来自南部高深山区8个乡镇的移民1379户4580人,2019年底实现整村脱贫,村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易地扶贫搬迁带来的幸福生活。村民冯国安是第一批搬进安置点的贫困户。如今,他告别住了几代人的破旧住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谈到发家致富,过上小康生活,冯国安信心满满。

  在富民新村,富民新村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公共厕所、农家书屋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为确保移民群众搬得下、稳得住,古浪县坚持统一规划,各安置点均配套建设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设施,提供与城市同等水平的公共服务。坚持产业先行,拓宽增收渠道,扶持贫困群众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住进新居的村民,完全改变了生活面貌和精神状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2期】大隐于市的白衣寺塔(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产业+就业”走稳脱贫增收致富
2   刘家峡水电厂:水电检修人的“戈壁”担
3   武都:文明花开满城春
4   肃南:改好“小厕所” 肩挑“大文明”
5   康县大堡镇:特色产业喜结脱贫“致富花
6   高台:小小枸杞映红茫茫戈壁
7   甘州芦水湾:昔日乱石滩的绿色蝶变
8   高台:“项目管家”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9   会宁新塬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美丽乡村
10   武都:东西扶贫结硕果 “四季蔬菜”春
11   瓜州:“智慧养殖”为科技致富注入新活
12   灵台:麦子黄 收割忙
13   宕昌好梯乡:三支突击队助推脱贫攻坚
14   临泽:打响红色品牌 增强旅游发展后劲
15   会宁:项目建设成为发展“新引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