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东巴兔受灾村民喜领致富羊

20-06-05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受灾村民领到致富羊

  6月2日,一大早,瓜州县东巴兔村三组热闹非凡,村民个个面带笑容,从瓜州县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免费发放的5只基础母羊。

  2019年7月7日,瓜州县东巴兔村发生洪涝灾害,东巴兔村三组部分羊舍倒塌、羊只被洪水冲走,给农户带来了较大的经济损失,全组41户村民畜牧业生产受到影响。为调动农户畜牧业生产积极性,提振群众发展肉羊产业的信心,今年,瓜州县畜牧兽医局想方设法帮助受灾群众恢复养殖生产,积极争取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项目,通过招投标方式采购227只基础母羊,投放至东巴兔村受灾群众手中,鼓励群众继续发展肉羊产业,增加农牧收入。

  东巴兔村三组村民王作成去年养着19只羊,去年“7.7”洪涝灾害,家中的房屋及羊舍全部被洪水冲毁,12只羊,也被冲走了,家里遭受了很大损失。

  “这次瓜州县畜牧兽医局给我补助了5只基础母羊,比发钱好多了,让我有了重新发展养羊产业的信心。”王作成说。

  瓜州县畜牧兽医局还组织技术人员为村民集中讲解基础母羊养殖技术,并发放羊只投放须知和饲养管理技术要点,保证投放的基础母羊科学管理,达到扩群增量、壮大群体、增加收入的目的。

  “我们通过积极争取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项目,采购基础母羊227只,为每户受灾群众补助5只基础母羊,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肉羊生产,尽早过上好日子。”瓜州县县畜牧兽医局杨永忠局长说。

  通讯员 魏金龙 王艳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净边2020”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图)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净边2020”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图)
  • 2020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庆阳启幕(图) 2020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庆阳启幕(图)
  •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与民恳谈 吸取群众意见建议(图)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与民恳谈 吸取群众意见建议(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庆阳西峰区清水沟:固沟保塬 生机盎然(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庆阳西峰区清水沟:固沟保塬 生机盎然(图)
  •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两当:记忆中的味道“腊”么香
2   陇西:从严监督执纪 护航脱贫攻坚
3   敦煌肃州镇:“田间课堂”传技忙
4   环县:“小皮影”传播“大禁毒”
5   瓜州:东巴兔受灾村民喜领致富羊
6   肃北:牧区一线开展机械剪羊毛培训
7   敦煌:“天牛”防治有妙招
8   会宁: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美丽乡村”
9   山丹:“非遗+扶贫”拓宽致富路
10   高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50%
11   金塔:牧草地里的全程机械化
12   灵台:特殊“红娘”助力贫困户走上“羊
13   金塔:全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卷”
14   民乐:加紧生产补“欠单”
15   漳县:肉牛改良再发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