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环县:“小皮影”传播“大禁毒”

20-06-05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6月3日,是虎门销烟181周年纪念日。环县公安局邀请皮影戏班在县广场组织演出了环县道情皮影音乐剧《劝君戒毒》,禁毒民警及环城镇、南北社区禁毒专干也走上街头,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彩页、答疑讲解,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正式拉开了环县禁毒宣传月活动帷幕。

  甘肃环县被誉为“中国皮影之乡”,近年来,环县公安局充分发挥道情皮影历史久、底蕴深、传承醇的优势,打造了“禁毒皮影”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品牌,让“小皮影”传播的“大禁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一日吸毒实难禁,道德沦落人格尽,失去尊严丢自信,一步走错坠的深,法律惩戒自己承......”。这是环县公安局与环县禁毒办联合编排的现代道情皮影音乐剧《劝君戒毒》的一段唱词,该剧充分揭露了毒品对社会、家庭及个人的危害,通过巡回演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认可。录制的禁毒皮影音乐剧《禁毒烟》、《送衣》等,在腾讯、优酷等多个视频网站上传,被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转发。同时,县局积极组织民警走上街头散发宣传册、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利用LED屏及车队等多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实现了宣传资源互补、交叉融合,达到了普法效果的最大化。

  “小皮影”有大能量,传统文化与禁毒工作的结合,切实迸发出了别样艺术风采,不仅丰富了禁毒宣传的形式和内容,让禁毒宣传更接地气,而且成为弘扬传统文化与普法宣传之间的完美契合点。

  通讯员 杨彦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小陇画报·91期】金天观 兰州文化宫里的老故事(寻找兰州古建系列)
  •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净边2020”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图)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净边2020”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图)
  • 2020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庆阳启幕(图) 2020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庆阳启幕(图)
  •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与民恳谈 吸取群众意见建议(图)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与民恳谈 吸取群众意见建议(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庆阳西峰区清水沟:固沟保塬 生机盎然(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庆阳西峰区清水沟:固沟保塬 生机盎然(图)
  •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成功首发
  •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甘肃开展火灾防控蹲点工作
  •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两当:记忆中的味道“腊”么香
2   陇西:从严监督执纪 护航脱贫攻坚
3   敦煌肃州镇:“田间课堂”传技忙
4   环县:“小皮影”传播“大禁毒”
5   瓜州:东巴兔受灾村民喜领致富羊
6   肃北:牧区一线开展机械剪羊毛培训
7   敦煌:“天牛”防治有妙招
8   会宁: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美丽乡村”
9   山丹:“非遗+扶贫”拓宽致富路
10   高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50%
11   金塔:牧草地里的全程机械化
12   灵台:特殊“红娘”助力贫困户走上“羊
13   金塔:全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卷”
14   民乐:加紧生产补“欠单”
15   漳县:肉牛改良再发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