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雁滩交警利用智慧交管打通市民出行“肠梗阻”(图)

20-06-03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缓解轨道交通施工带来的交通压力,近日,兰州市雁滩交警大队对辖区雁白黄河大桥南掉头处的红绿灯进行优化调整,以智慧交管手段提高通行效率。

  据了解,因轨道交通施工进行道改以及早晚高峰时段雁白桥由北向南下桥进入雁滩的车流量巨大,造成雁园路掉头处始终处于一个“紧张而繁忙”路口。为此,雁滩交警大队领导班子以交通信号配时实时优化、交通组织合理配置为目标,组织大队指挥室业务骨干与执勤中队路长24小时观测交通流量,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和研判,找出拥堵原因,制定疏堵方案,解决拥堵问题,打造智慧交管。

  经过执勤民警的长时间观测,发现雁园路掉头处的直行绿灯为45秒,允许掉头左转的绿灯也是45秒。同时,指挥室也发现雁园路由北向南需要掉头的车流量大于由南向北直行的车流量,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时段,这个现象更为突出。于是,大队领导班子向上级部门提出将雁园路掉头处的允许掉头的信号配时增加15秒,实现信号配时根据车流量实时优化,交通组织根据高峰时段合理配置的目标。

  6月3日早高峰,从指挥室的大屏监控上可以清楚的看到,雁园路全路段通行顺畅,雁白桥由北向南掉头的车辆拥堵情况得到缓解,高峰岗的民警也深深感受到,掉头处的车流顺利通过,充分缓解了雁白桥桥面的交通压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交警利用智慧交管打通市民出行“肠梗阻”(图) 兰州雁滩交警利用智慧交管打通市民出行“肠梗阻”(图)
  •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图)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畅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畅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图)
  • 武威文创产品黑马——“西凉府”的文化探究(图) 武威文创产品黑马——“西凉府”的文化探究(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蜜蜂”甜了贫困户(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蜜蜂”甜了贫困户(图)
  •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雁滩交警利用智慧交管打通市民出行
2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圆
3   “简”述中国 甘肃简牍博物馆将于2021
4   阿克塞:“喜羊羊”换夏装
5   山丹: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任务清零
6   敦煌:牵好“铁牛”鼻子,搭上增收快车
7   金塔:注重源头防治 打赢“蓝天保卫战
8   甘州:错时监管补盲区,牵住市场“牛鼻
9   瓜州:“90后”羊倌回乡创业致富忙
10   礼县徐瑞:用满身泥土书写着驻村帮扶的
11   高台:创新引领推动就业创业
12   敦煌肃州镇:拱棚西瓜待上市
13   灵台:发展“五小”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
14   崆峒区:产业进乡村 农户日子红
15   临泽鸭暖镇:内外兼修提升乡村“颜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