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推进乡村振兴 让百姓安居乐业

20-06-03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徐焘

  “最近村上动员你们要修房子,你有什么打算?”一大早,新华镇常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宋有家就走村入户给群众讲政策、做工作,动员群众建新房、改旧房、拆空房,改善居住环境。

  村民赵克爱的房子是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因年久失修,雨水浸泡过后,墙体开裂,屋顶漏雨。如今,镇村干部入户宣传《临泽县高质量住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有关政策,帮他算清了“经济账”“发展账”,他第一时间报名要拆旧建新。

  “我这房子也太旧了,住不了人了,现在政策也好,这个房子也不值钱,拆下来的木料用来修牛圈,还能发展养殖。”长庄村村民赵克爱乐呵呵的说。

  在宣传动员工作中,生活是否便捷、没了院子农机往哪放、牲畜哪养等是村民普遍关心的问题。村民提出的问题被镇村两级充分考虑到新建高质量住房建设项目中,镇上同步规划建设了养殖小区,实行集中养殖、分户管理。住宅楼实现集中供暖、供水、供电,为村民提供更加方便舒适的居住环境。

  村民宋志一家居住的房屋是80年代修建的土木结构住房,基础不牢固,环境面貌差。他一直打算重新建房,但一边是修建房屋的迫切需要,一边是发展养殖业的资金需求,让他两难。今年,按照县里出台的有关高质量住房建设相关政策,他可申请贷款20万元,由政府贴息,贷款期限20年,每年偿还本金1万元。在好政策的支持下,他积极报名拆旧建新,发展生产的劲头也更足。

  “这是个好政策,给农民住上干净的房子还能发展养殖,最起码生活质量提高了。如果自己掏20万修的话,等房子修起来,再没有钱搞养殖了,再贷点款的话压力也大,我觉得这是个好事。”谈起未来的发展,宋志充满信心。

  一手抓高质量住房建设,帮助群众“挪穷窝”,一手抓产业培育,助力群众“拔穷根”,临泽县将高质量住房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按照“镇有主导产业、村有支柱产业、户有致富项目”的目标,引导各镇村通过新建养殖场、培育后续产业基地等方式,鼓励引导群众在提升生活品质、改变精神面貌的同时积极参与产业发展,不断增强群众发展信心,进一步激活农村基层活力,拓宽乡村经济发展空间,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农民安居又乐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畅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畅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图)
  • 武威文创产品黑马——“西凉府”的文化探究(图) 武威文创产品黑马——“西凉府”的文化探究(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蜜蜂”甜了贫困户(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蜜蜂”甜了贫困户(图)
  •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图)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曾经清澈的葫芦河又回来了(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曾经清澈的葫芦河又回来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徐瑞:用满身泥土书写着驻村帮扶的
2   高台:创新引领推动就业创业
3   敦煌肃州镇:拱棚西瓜待上市
4   灵台:发展“五小”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
5   崆峒区:产业进乡村 农户日子红
6   临泽鸭暖镇:内外兼修提升乡村“颜值”
7   临泽县蓼泉镇:铺就“产业路” 催开“
8   两当西坡镇:千亩油菜喜获丰收
9   灵台中台镇:发展产业“摘穷帽” 蔬菜
10   甘州:联审联批力促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
11   漳县:中药材产业发展“钱”景好
12   康县碾坝镇:祛陋树新,乡村“颜值”大
13   金塔:转危为机打开旅游市场复苏活跃的
14   康县太石乡:村民的幸福路
15   武都:直播带货引领农特产“飞”得更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