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5700亩高原夏菜开始第二茬移栽

20-06-02 16:52 来源: 编辑:魏湘

  连日来,在临泽县平川镇陈军西瓜专业合作社,头茬高原夏菜已收获完毕,二茬高原夏菜移栽工作全面展开。

  陈军西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军介绍道:“5月25号第一茬收割完毕,其中西兰花每亩产量达到两吨以上,地上来收的是四块多钱,上半年种的蔬菜销售非常好,经济效益也是非常可观的,秋茬菜应该也不会差。”

  过去,三二村分散种植,高原夏菜品种单一,土地利用率不高,今年,村上集中流转土地1600亩,由百汇绿海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批次种植,农户把土地流转给公司后,又在基地上务工。

  “我把十四亩地以每亩五百元的价格,都流转给了基地,我每天在基地上务工,每天的工资是一百多,这样算下来一年的收入还是挺可观的”三二村村民石建萍说道。

  今年,平川镇坚持“一业主导、多元富民”的发展思路,立足“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农产品资源优势,做强做大“4+1+N”产业,以土地流转增活力、经营管理上水平、品牌创建提品质、农业服务增效益为抓手,鼓励发展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跟进,广大小农户参与的订单生产、股份合作的小型产业化联合体。支持墘盛农业、百汇绿海等龙头企业由“建基地、扩规模”向“提品质、增效益”方向转变,指导陈军、普惠等专业合作社规范运行、抱团发展。目前,全镇5700亩高原夏菜已开始第二茬移栽。

  通讯员 袁立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积石山:众志成城 走出教育均衡发展之
2   民乐:退耕还林20年 祁连山下披绿装
3   庄浪:实践让文明更有力量
4   渭源:精准施策让农村本土人才“活”起
5   奋楫扬帆行致远—金塔县优化营商环境侧
6   徽县麻沿河镇:漫山鲜花香 土蜜酿幸福
7   会宁: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城区就近入学
8   高台:多措并举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
9   临泽蓼泉镇:文明新风拂面来 乡村美景
10   山丹:多措并举全力促进产业脱贫
11   阿克塞:线上“一卡通”惠农连民心
12   肃北:打通“断头路” 完善“公路网”
13   肃南:扶贫车间助农就业增收
14   漳县:民族团结一家亲 书画下乡暖人心
15   灵台:“三举措”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