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盐碱地养出肥美蟹

20-06-01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这边投放的蟹苗都是从海水里放到淡水里慢慢淡化,才开始引过来养殖的,而我们古寨蟹庄这边有天然泉水,地是盐碱地,特别适合螃蟹生长,成活率高。”看重当地良好水环境的临泽县古寨小伙王宏斌借力螃蟹喜碱性水特点,将远在沿海地区的青蟹跨越几千公里挪到临泽盐碱地养殖,蹚出了一条增收致富路。

  初夏,伴着沙枣花儿的幽香,行走在临泽古寨池塘,远远看见湖面上小船荡漾,那是古寨蟹庄庄主王宏斌在投网收蟹。古寨蟹庄位于临泽县鸭暖镇古寨村古牛公路旁,该处多为盐碱地,2014年,利用上游泉水,王宏斌在该处打造鱼塘26座,开始了水产养殖,养鱼4年。因养殖周期长,投入大,见效慢,王宏斌有了放弃的念头。后来,一次去湖北探亲的机会,让王宏斌认识到养殖青蟹的优越性,结合本地天然泉水和碱性地,养殖螃蟹有得天独厚的条件。2018年,王宏斌有了养蟹的打算,可养殖螃蟹与养鱼不同,没有一点儿养蟹经验的王宏斌不敢贸然行动,夫妻俩商量后决定引来湖北朋友前来承包鱼塘养蟹,自己跟随学习养殖技术。

  “去年前年让我们湖北的朋友过来承包养殖,我跟随学习技术和经验,完了之后今年我开始自己养殖,养了26个池塘,大概200亩左右。”王宏斌说。

  在两年学习养殖技术期间,王宏斌见证了湖北朋友近百万的收益,更加坚定了他的养蟹信心。2020年4月,王宏斌从安徽引来蟹苗,养殖不足2月,已从当初一斤100只,达到一斤25只,长势良好。

  “不到2个月,我们养的青蟹已长到一斤25只,长势还是很不错的,大概到中秋、“十一”前差不多能销售完,每个池塘算2万的话,26个池塘最少也能挣50多万。”王宏斌说。

  通讯员 张朝军 豆涛 吴建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咱们的帮扶干部真是好”——平凉市崆峒区大寨乡锁家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纪实 “咱们的帮扶干部真是好”——平凉市崆峒区大寨乡锁家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纪实
  • 甘肃临夏县:副县长直播带货 助销农特产品(图) 甘肃临夏县:副县长直播带货 助销农特产品(图)
  • 天水农户致富“有方” “靠山吃山”发展林果业助增收 天水农户致富“有方” “靠山吃山”发展林果业助增收
  •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图)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图)
  • 2020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动 2020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动
  • 一分钟带你了解《网络安全法》 一分钟带你了解《网络安全法》
  •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 网红为“甘味”代言 甘肃723万元农特产品找到销路 网红为“甘味”代言 甘肃723万元农特产品找到销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赵鹏博的苹果“情缘”
2   礼县: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
3   武都佛崖:党建引领按下脱贫产业培育“
4   临泽:多措并举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5   定西安定:绿意盎然花满园 初夏“醉”
6   山丹:多举措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
7   漳县:精神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8   康县敬花英:发展中蜂养殖产业带动群众
9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效益好
10   灵台:瓜果蔬菜做足脱贫致富大文章
11   山丹东乐镇:把脉“视觉贫困” 开出“
12   甘州: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13   陇西:严查快办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14   永靖:文冠果助农增收
15   高台落实就业扶贫专项资金39.8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