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瓜州农户科学种田 轻松致富

20-04-23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3月份到4月初,枸杞园的管理重点是整形修剪,施好芽前肥,喷施石硫合剂。成龄树在修剪时,剪除病虫枝、枯枝、交叉枝、重叠枝等,力求树冠内外通风透光;芽前肥以腐熟农家肥为主,搭配氮磷钾肥和多种微量元素,有条件的增施微生物菌肥,春季清园可以有效预防和灭杀越冬的病虫害,推荐使用自己熬制的石硫合剂……”

  在瓜州县沙河乡枸杞种植基地,县林果科技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一边仔细查看枸杞树长势,一边和科技示范户赵万喜聊起了枸杞春季果园管理,把枸杞春季田间管理技术要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种植户。

  今年以来,瓜州县林果科技服务中心结合“春之梦”林果科技服务活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专业、分产业组成6个“林业科技服务”小分队,在全县各乡镇围绕枸杞、枣、桃、杏等春季果园管理,举办“微课大讲堂”和现场教学小团体,开展有针对性的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服务。通过面对面教学,手把手指导,点对点交流,对症下药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科技示范户答疑解惑;帮助农民出点子、搞服务,推广林业新品种、新技术,把一份份饱含深情的“技术大礼包”送到田间地头,让广大农户畅享惠农“科技营养餐”。

  目前,全县共发布各类技术培训资料39条,答复群众咨询106次,开展各类林果技术培训班42场次,培训林农4000余人次,发放科技资料4000余份。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技术咨询和现场技术指导,不断增强了春季果园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果园标准化栽培管理水平,为果园丰收林农增收打好基础。(本网记者 张慧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测“集结号”(组图)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测“集结号”(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原夏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原夏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图)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营(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营(组图)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芦笋长成“顶梁柱”
2   酒泉:科技下乡 农业增效 农民增收
3   “十三五”以来平凉电网基建累计投资21
4   郭承录 聚焦聚力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
5   郭承录 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全力服务
6   兰州水车园小学创意“复课礼”温暖学子
7   美!天水南山牡丹园花开正艳
8   张建杰督查天水市各类学校复学情况
9   第25个世界读书日暨“书香天水”全民阅
10   2019年天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11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12   清水挂牌督战 全面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13   清水梨湾村:“掉皮掉汗不掉队”
14   省政协视察天水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
15   王锐在秦州区挂牌督战村调研时强调 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