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科技下乡 农业增效 农民增收

20-04-23 15: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春风送暖,播种希望。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酒泉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帮扶干部深入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围绕设施蔬菜、枸杞、甘草、玉米等主导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开展精准扶贫“三春”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在腰站子东乡族镇日光温室产业园区,帮扶干部们围绕品种选择、茬口安排、苗期管理、温湿度调控、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关键技术对种植户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细致解答了生产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解决了温室种植中出现的各类技术问题。

  在开展科技服务的同时,帮扶干部们还深入联系帮扶户家中,了解掌握生活生产现状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根据实际商讨制定了今年“一户一策”的增收计划,为精准施策、增收致富打好基础。

  市农技中心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实施好“助推瓜州县腰站子镇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行动”富民产业项目,与腰站子东乡族镇党委政府进行了沟通对接。

  2020年市农技中心计划为腰站子东乡族镇捐赠有机肥料10吨,组织15名帮扶干部帮办实事26件,捐赠文具、书包30套,发放测土配方宣传资料和科技书籍100份。

  近年来,市农技中心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在全市移民乡镇开展精准扶贫科技下乡活动,先后派驻3名专业技术干部常驻马家泉村参与帮扶工作,在作物生长的关键节点,组织技术专家,深入移民乡镇开展设施蔬菜、枸杞、红花、甘草、玉米等主导产业的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服务,提高移民乡镇农户的种植水平,增加种植业生产收入,树立脱贫致富信心。

  市农技中心还组织实施了盐碱地改良、小杂粮优质高效、盐碱地渔农综合利用等一批科技项目,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针对特色产业精准发力,带动移民乡镇扶贫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市农技中心已累计在全市移民乡镇组织开展科技培训、宣讲、指导30多场次,赠送精准扶贫种养殖知识手册、设施蔬菜标准化种植手册5千套,发放各类科技资料2万多份,捐赠生物有机肥料11吨,帮扶完成了斗渠重修、排碱渠深挖、村委会修缮等好事实事。通过各类科技培训的开展和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示范推广,引导移民乡镇优化调整农业结构,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筑牢了贫困户持续增收的根基,助推全市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测“集结号”(组图)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测“集结号”(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原夏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原夏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图)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营(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营(组图)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科技下乡 农业增效 农民增收
2   “十三五”以来平凉电网基建累计投资21
3   郭承录 聚焦聚力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
4   郭承录 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全力服务
5   兰州水车园小学创意“复课礼”温暖学子
6   美!天水南山牡丹园花开正艳
7   张建杰督查天水市各类学校复学情况
8   第25个世界读书日暨“书香天水”全民阅
9   2019年天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10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11   清水挂牌督战 全面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12   清水梨湾村:“掉皮掉汗不掉队”
13   省政协视察天水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
14   王锐在秦州区挂牌督战村调研时强调 紧
15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