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第25个世界读书日暨“书香天水”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20-04-23 15:27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第25个世界读书日暨“书香天水”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纪念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暨“书香天水”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古人云:“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很多时候,我们的成长的过程中并没有一个能一直陪伴我们循循善诱,富有耐心,为我们解决一切难题的老师,而书籍就像是我们的同行者,是我们面对前路困境的盾与甲,是片刻沉浸于幻想世界的美丽幻梦,是漫漫长夜温暖的斗篷。

  “莺歌燕舞阳春月,书香墨香润龙城”,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勃发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25个世界读书日。今年4•23世界读书日的主题是“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激发全民读书热情,营造人人崇尚阅读、人人热爱阅读的“书香天水”美好氛围,在此,我们诚挚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每个公民行动起来,广泛参与阅读活动。提高文化素质,增强和谐理念和文化品位,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天水打下坚实基础。

  每个家庭行动起来,全家融入阅读活动。家庭成员一起品读好书,共享阅读好时光,让阅读成为家庭生活的一部分,让醉人的书香飘溢在千家万户。

  企事业单位行动起来,大力开展阅读活动。学习先进文化,掌握先进技能,积极创建“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企业”等,为把天水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区域型现代化大城市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广大农民朋友行动起来,在闲暇时间感受阅读的芬芳。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提升致富本领,争做懂科技、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为我市与全省、全国同步进入小康而努力奋斗。

  广大部队官兵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增强“四个意识”,掌握先进理论和科技知识,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做好随时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广大青少年朋友行动起来,在阅读中培养家国情怀。学习本领、陶冶情操、拓宽视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读书中学习,在读书中成长,在读书中成才,争当天水美好明天的建设者。

  “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推开知识之门,步入智慧殿堂,共赴思想盛宴,自觉参与全民阅读的各项活动,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让终身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毕生阅读成为一种社会潮流,让追求知识成为一种城市风尚,让书香永驻天水。让“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加快我市“书香”社会建设步伐作出新的贡献。

  天水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4月23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测“集结号”(组图)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测“集结号”(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原夏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原夏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图)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营(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营(组图)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19年天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2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3   清水挂牌督战 全面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4   清水梨湾村:“掉皮掉汗不掉队”
5   省政协视察天水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
6   王锐在秦州区挂牌督战村调研时强调 紧
7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
8   甘肃省首个农产品“公铁空”立体快递配
9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
11   每天都是读书日 武警天水支队全员阅读
12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
13   【专题】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第32个
14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
15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