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20-04-23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千里路,转从容,纵横沧海碧云空。

  不辞生死寻常事,多少功名笑看中。

  出生警察世家的李智勇,是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

  从警16年来,他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根社区,倾心服务群众,全力打击破案,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时刻铭记入党入警誓言,以所为家,全身心奋战抗疫一线,用忘我奉献兑现承诺誓言,用忠诚担当书写无悔人生。

  逆行而上

  临夏路派出所处于兰州市城关区中心繁华区域,场所众多,人口密度大、流动性大,面对突然降临的疫情,李智勇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逆行而上,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暂停营业,遏制疫情传播扩散。

  1月24日,李智勇管辖的辖区一居民,在微博上用虚假数据向社会散布谣言,并使用歧视性言语攻击党和政府。

  发现这一情况后,李智勇迅速传唤涉事违法行为人李某并展开调查。经了解,李某质疑政府公布的相关数据遂借题发挥,大发议论。随后,李智勇从爱国爱家、全民抗疫等方面入手,对李某进行批评教育,并按照相关法律程序对其处以了十五日行政拘留。

  智“取”救命钱

  1月30日22时许,李智勇接到兰大二院患者家属报警称自己在给病重的儿媳妇看病期间,1700元现金被盗。

  接到报警后,李智勇和同事根据仅有的一个视频监控线索,第一时间开展调查。通过仔细追查,仅用14个小时,在西固区合水路一酒吧就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为受害人挽回全部损失。

  案件侦破后,李智勇说:“面对疫情,人民群众更需要我们的保护。”

  勇守发热门诊

  2月1日,兰大二院被确定为发热门诊。

  为了防止前来就诊的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城关分局党委决定,由临夏路派出所在兰大二院发热门诊前设立执勤岗。李智勇主动请缨,率先承担执勤任务,在兰大二院发热病区开展24小时巡逻值守。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李智勇说道:“面对未知的疫情,虽有点担心,但这身警服就是防护服,我不怕!我是人民警察,我不能退。”在派出所坚守的20多个日夜里,李智勇说:“我在发热门诊执勤,随时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除万不得已,我尽量不去接触其他人,尤其是辖区群众,以免自己感染时再传染给他人。”

  这看似简单的话,却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明白其中的涵义。自己置身风险,把最大的安全留给群众。这份勇气,来自他曾立下的誓言,来自头顶的警徽与身上的警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测“集结号”(组图)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测“集结号”(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原夏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原夏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图)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营(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营(组图)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 陇拍客丨甘肃敦煌:鸣沙山下桃花朵朵开(组图) 陇拍客丨甘肃敦煌:鸣沙山下桃花朵朵开(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
2   甘肃省首个农产品“公铁空”立体快递配
3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
5   每天都是读书日 武警天水支队全员阅读
6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
7   【专题】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第32个
8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
9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
10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
11   甘肃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推
12   定西税务:“望闻问切”助力春耕生产
13   定西:青岚山派出所扎实开展春季大练兵
14   定西:临洮着力打造学校精细化管理“升
15   定西:拥抱春天 书香战“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