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郭承录 聚焦聚力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努力推进法治平凉建设取得新成绩

20-04-23 15:42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郭承录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强调 聚焦聚力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推进法治平凉建设取得新成绩 

  记者 丁小凤

  4月21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聚焦聚力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推进法治平凉建设取得新成绩,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市领导王奋彦、苟永平、杨军、徐建中、马琦、符红斌、何东、白玉、吴建忠、宋学功、李郁军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查工作规定》,审议了《2020年平凉市依法治市工作要点》《2020年平凉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郭承录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法治平凉建设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

  郭承录强调,要依法加强疫情防控,不断提高应对公共卫生安全风险的能力。要抓好《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实施意见》的落实,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要推进疫情防控重点领域立法,着力构建我市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法规体系,确保出台的有关举措与疫情形势以及措施所要达到的目的相适应;要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要加大执法司法力度,依法严惩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治安管理、市场监管等执法工作,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要强化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郭承录强调,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着力推动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要服务中心工作大局,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重大工作,用法治规范引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全市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的法治保障。                 

  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逐行业、逐产业、逐部门、逐企业制定补救措施,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促进商贸服务业恢复经营,贯彻执行好《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全力推进企业恢复生产、恢复产能。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收官工作,深入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提高行政决策的法治化水平,提升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从优化机构职能体系、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权力监督制约、深化诉讼制度改革等方面继续用力,扎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善于运用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深入推进解决“执行难”的问题,切实维护司法公平正义。要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要不断提高法治建设保障能力,加强立法、行政复议应诉、执法监督工作队伍建设,把法治人才培养纳入全市人才发展规划,努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要强化法治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动依法治市工作进程,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高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测“集结号”(组图)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测“集结号”(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原夏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原夏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图)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营(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营(组图)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郭承录 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全力服务
2   兰州水车园小学创意“复课礼”温暖学子
3   美!天水南山牡丹园花开正艳
4   张建杰督查天水市各类学校复学情况
5   第25个世界读书日暨“书香天水”全民阅
6   2019年天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7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8   清水挂牌督战 全面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9   清水梨湾村:“掉皮掉汗不掉队”
10   省政协视察天水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
11   王锐在秦州区挂牌督战村调研时强调 紧
12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
13   甘肃省首个农产品“公铁空”立体快递配
14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