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郭承录强调 发挥排头引领作用 强化市区一体理念全力打造陕甘宁三省区域中心城市

20-04-03 09:19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郭承录在崆峒区调研时强调 发挥排头引领作用 强化市区一体理念全力打造陕甘宁三省区域中心城市 

  记者 杜发强

  3月31日至4月2日,市委书记郭承录深入崆峒区调研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总体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中心城市排头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发展层次和水平,大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王奋彦、叶剑芳、吴建忠、刘万民、牛启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陈铎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汇报工作。

  郭承录先后调研了柳湖永红蔬菜基地建设、柳湖镇新李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蒋家沟安置楼二期项目、农村环卫一体化、平凉生产资料综合商贸城、海创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年处理100万吨石灰石尾矿综合循环再利用项目、彭大高速、泾河葫芦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生物氧化塘及河道修复湿地工程、白水麒麟西瓜基地、大寨乡“惠农e贷·养牛贷”和海寨沟景区开发。

  4月2日上午,召开汇报座谈会,郭承录在听取崆峒区整体工作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及建议汇报后指出,崆峒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总体发展思路清晰,率先实现脱贫攻坚摘帽,支撑经济发展的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城镇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城乡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市区一体发展理念基本形成,服务全局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各项改革全面推进,发展环境更加优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建统领有力有效,干部作风明显改善。但还存在影响力与所处区位优势、城市发展水平和所拥有资源优势、发挥的作用与承担任务、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与赶超发展、跨越发展要求“四个不相适应”的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郭承录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陕甘宁三省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充分发挥龙头、示范、领跑、辐射作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争取经济发展水平在全省市辖区排位中前移二到三位,经济总量占全市40%以上,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坚定克服懈怠松劲思想,对标对表国家普查要求扎实做好工作,下功夫解决好“视觉贫困”,努力以“零问题”通过验收。要以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引领,持续培育发展牛、果、菜产业,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要牢固树立大运筹、大开发、大建设、大经营、大管理的理念,加快推进“四个转变”,进一步理顺中心城市管理体制,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解决征地慢、效能低等问题,统筹抓好四十里铺等小城镇建设,加速新型城镇化建步伐。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壮大现有工业体系,依托优势培育新的工业增长点,市、区、平凉工业园区财力“三合一”支持平凉工业园区发展,全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健全城市功能区,持续大力推进崆峒山大景区改革,以文旅产业带动经济发展。要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按照项目生成运作“四个渠道”和谋划争取“八个方面”的路径和方法,抢抓机遇,积极谋划争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夯实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后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入学、就医、住房、养老等方面问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定不移实施党建统领战略,融合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下大气力解决推脱绕、慵懒散、不干事等问题,营造正气充盈的干事创业环境。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用心打好“组合拳” 奋力夺取“双胜利” ——张掖市科学有效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用心打好“组合拳” 奋力夺取“双胜利” ——张掖市科学有效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 电信企业发挥自身信息优势 助力兰州市安全平稳“复工复产复课” 电信企业发挥自身信息优势 助力兰州市安全平稳“复工复产复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家门口打工是啥体验 天水甘谷这位农家妇女有话要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家门口打工是啥体验 天水甘谷这位农家妇女有话要说
  • 奋力前行不停步 ——武威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奋力前行不停步 ——武威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 兰州城管为餐饮摊点保驾护航 兰州城管为餐饮摊点保驾护航
  • 兰州市将对黄河风情线八大景区提升改造 全方位开发河口、青城古镇 兰州市将对黄河风情线八大景区提升改造 全方位开发河口、青城古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开展电动车专项集中治理行动
2   平凉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   兰州市文明办对城关区公益广告进行专项
4   平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
5   今年兰州市城乡低保标准提高10%
6   用心打好“组合拳” 奋力夺取“双胜利
7   兰州市《2020年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实
8   甘肃省举办春季主题系列招聘会
9   关于马小军等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10   电信企业发挥自身信息优势 助力兰州市
11   兰州市将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情况等进
12   崆峒区总工会“三个精准”支持小微企业
13   合作社里春意浓
14   兰州西固区举办文明祭祀宣传展览
15   《兰州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