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电信企业发挥自身信息优势 助力兰州市安全平稳“复工复产复课”

20-04-03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电信企业发挥自身信息优势 助力我市安全平稳“复工复产复课”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超)

  兰州电信工作人员为学校上网课做设备调试工作

  信息化助力贫困山区儿童上网课

  ■编者按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本报自即日起推出“文明单位巡礼”系列策划报道,带您看看我市各界的文明创建新气象、新作为。

  多元化信息产品推动企业“云复工”

  当下,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是电信企业的发力重点。近日,兰州电信联合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交通厅、省建设厅、省政府国资委、省税务局、省金融管理局、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省银保监局等2000余家单位、中小企业负责人召开信息技术服务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过并制定了一系列支撑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解决方案,具体包括云资源、云应用、网络产品、安全产品、防治疫情产品等五大类共80余项产品和解决方案,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提升信息化水平,开展复工复产,为企业安全生产、高效运行、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据悉,目前,全省已有5500多个中小企业在使用中国电信“暖春行动”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累计开通使用的各类应用账号达15万个。同时,为减少疫情时期人员接触,提高工作效率,兰州电信还为中小企业提供云视频、云桌面等远程办公产品。

  此外,针对兰州市政府、甘肃省应急厅、甘肃省税务局等百余家重点单位,兰州电信第一时间对线路、电话进行免催免停,并通过个人信息登记系统、来电名片、天翼云会议、疫情防控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天翼大喇叭助力乡村春耕生产

  “村民们,注意了,春耕的水准备放了,注意了!”3月31日,在榆中县冯家湾村村委会,农技人员用“天翼大喇叭”一天多次轮番播放土味方言,指导春耕生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按照我省提出的各地既要抓春耕生产又要抓疫情防控的要求,兰州电信通过大力推广成本低、效率高的村级天翼大喇叭,充分利用云网优势,自主研发打造了“村村享”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旨在推进“智慧乡村”建设。

  据悉,该平台具备“防疫监督”、“应急指挥”、“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科学养殖”等多项功能,可通过手机、电脑以及多媒体触屏操作和展示,不仅可以帮助村民多渠道获取疫情和各项农村生产生活信息,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基层政府的乡村治理能力,便捷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尤其是平台一键喊话的大喇叭功能,信息覆盖范围可达2公里,而且可以循环播放,成本低、效率高,相比大量发放宣传印刷品、上门沟通等传统方式,环保节能,经济高效,更重要的是灵活方便,可提供人播、录播、编辑文字让电脑人工AI语音播等多种形式。

  “有了这个硬核神器,我们今年就将复工复产和农科技术等信息及时传送到每户村民。”榆中县冯家湾村村委会干部在使用后交口称赞,“安装了天翼大喇叭后,不仅能提升村里的防疫宣传能力,而且还能及时发布恶劣天气等预警通知,村务工作开展起来方便多了。”

  提速送网保障“停课不停学”

  疫情发生后,兰州百万学生复课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兰州电信充分发挥电信遍布城乡的全光网络和网络规模优势,为省、市教育机构提供多元化远程教育服务平台,助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兰州电信还特别成立了党团员及业务骨干突击队,专项保障兰州各地中小学在线教学工作。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业务骨干的标杆作用,攻坚克难,积极对接支撑省、市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各大中心学校,共同开发平台功能、提升用户体验及测试、提供客户咨询解答等各项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贫困山区学生上网难的问题,兰州电信以免费升级300兆宽带速率,免费安装使用“双福利”服务,实实在在把温暖送到师生的心坎上。此外,为有效解决师生返校后的安全问题,兰州电信还向10余所学校捐赠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

  近期,面对“复工复产复课”的当务之急,兰州市各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职能。其中,兰州电信展现出了电信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家庭用户在疫情期间的安全监测、信息化春耕生产、网络授课等产品做好了充足的保障服务工作,制定出了区域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平稳复工复产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关键时刻擦亮了省级文明单位的品牌底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家门口打工是啥体验 天水甘谷这位农家妇女有话要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家门口打工是啥体验 天水甘谷这位农家妇女有话要说
  • 奋力前行不停步 ——武威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奋力前行不停步 ——武威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 兰州城管为餐饮摊点保驾护航 兰州城管为餐饮摊点保驾护航
  • 兰州市将对黄河风情线八大景区提升改造 全方位开发河口、青城古镇 兰州市将对黄河风情线八大景区提升改造 全方位开发河口、青城古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将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情况等进
2   崆峒区总工会“三个精准”支持小微企业
3   合作社里春意浓
4   兰州西固区举办文明祭祀宣传展览
5   《兰州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
6   庄浪:农机安全服务战春耕
7   苏志亮:“以前不想回来,现在不愿离开”
8   定西:通渭东西部扶贫协作到户 产业筑
9   甘肃省教育厅 探索建立校园大宗食品采
10   清明假期气温低 出门记得多添衣
11   甘肃省公安厅去年侦破食品类刑事案件22
12   崇信警方侦破一醉驾交通肇事逃逸案
13   寒雪梅中尽 春风柳上归
14   甘肃省教育厅向全省教育系统发出文明祭
15   定西:临洮辛店镇“党建+”引领蔬菜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