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东西部扶贫协作到户 产业筑起小康梦

20-04-03 09:1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通渭东西部扶贫协作到户 产业筑起小康梦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渭县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机遇,积极与福清市精准对接,因户施策,加大到户养殖业“输血”帮扶力度,增强致富产业“造血”功能,同心共筑脱贫小康梦。   

  寺子川乡王儿村村民陈荣一边给牛拌草,一边盘算养牛带来的收成。从今年开始,年均最少出栏5头牛,增收至少达4万元以上,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收入。陈荣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家里养殖土黄牛、种植传统农作物,由于养殖的黄牛品种一般,养殖收入微乎其微,抽空务工就是他们一家主要的收入来源。   

  2019年,陈荣家通过享受1.3万元发展牛羊养殖产业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引进一头西门塔尔基础母牛,这种牛生长快、繁育快、育肥快,一头3个月的牛犊就能卖近万元。这大大激发了他们一家人发展养牛业致富的内生动力,于是他家改良原有品种,扩大养殖规模,现在养殖12头牛。   

  据了解,在寺子川乡,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投入52万元为王儿村40户贫困户引进西门塔尔基础母牛40头;投资40万元帮扶董山村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起1处30头以上规模化肉牛养殖场,以“投母还犊”方式为贫困户投放25头基础母牛,带动25户贫困户年分红2000元;投入58.4万元扶持兴庆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獭兔养殖业,带动30户残疾户、33户贫困户发展獭兔养殖,通过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代养协议,已为40户贫困户分红22560元。   

  千里共携手,同心谋小康。近年来,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福清市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975.056万元,助力通渭县13个乡镇实施养鸡、养牛、养兔、养蜂等32个到户产业项目,带动6166户2.8万户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其中1556户7261人已实现稳定脱贫。          

  牛新建 赵世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家门口打工是啥体验 天水甘谷这位农家妇女有话要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家门口打工是啥体验 天水甘谷这位农家妇女有话要说
  • 奋力前行不停步 ——武威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奋力前行不停步 ——武威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 兰州城管为餐饮摊点保驾护航 兰州城管为餐饮摊点保驾护航
  • 兰州市将对黄河风情线八大景区提升改造 全方位开发河口、青城古镇 兰州市将对黄河风情线八大景区提升改造 全方位开发河口、青城古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教育厅 探索建立校园大宗食品采
2   清明假期气温低 出门记得多添衣
3   甘肃省公安厅去年侦破食品类刑事案件22
4   崇信警方侦破一醉驾交通肇事逃逸案
5   寒雪梅中尽 春风柳上归
6   甘肃省教育厅向全省教育系统发出文明祭
7   定西:临洮辛店镇“党建+”引领蔬菜种
8   甘肃省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 惠及19个
9   平凉市全面禁止现场祭祀 严惩野外用火
10   兰州客运中心开通三条旅游直通车线路
11   平凉市全面禁止现场祭祀 严惩野外用火
12   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为战“疫”逆行者立
13   甘肃省禁止发布食用野生动物交易信息广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家门口打
15   定西:陇西县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