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合作社里春意浓

20-04-03 09:1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合作社里春意浓 

  记者 张兰 陶攀

  4月1日,记者走进了灵台县新开乡寺沟村农兴蔬菜产业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大家忙着锄地、栽苗,忙碌的春耕生产景象展现在眼前。与往年不同的是,合作社负责人不时叮嘱大家分散劳作,在努力做好生产管理的同时也没忘了疫情防控。

  连永杰曾是老屋社的贫困户,由于妻子长年患病,他也无法外出打工,只能在家附近打零工维持生计,虽然在政府的帮扶和他的努力下终于在2018年脱贫,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无法复工复产又让连永杰陷入苦恼。

  连永杰告诉记者:“往年我一直在县城打工,今年这种情况,工地开工都比较迟,加上媳妇也得有人照顾,我就到村上的大棚里打点零工,离家近,一方面能捎带的管上家,另外也能增加点收入。”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寺沟村提前谋划,采取有力措施,结合农业生产实际,有序吸纳贫困户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抢抓春耕备耕生产,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防止因疫情导致返贫。

  “农兴蔬菜产业专业合作社今年种了30几个大棚,主要种的是西红柿、甜瓜。今年受疫情影响,大部分群众没有外出务工,我们就把村上的贫困户叫来在大棚里干活,每天70元,年底还有配股分红,两方面结合在一起可以提高贫困户的收入。”农兴蔬菜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灵珍说。

  据悉,灵台县不断鼓励农民合作社创新经营模式,解决群众就业难、收入低的实际问题,以合作社为载体,帮扶带动贫困户,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切实从“输血式”向“造血式”的扶贫方式转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家门口打工是啥体验 天水甘谷这位农家妇女有话要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家门口打工是啥体验 天水甘谷这位农家妇女有话要说
  • 奋力前行不停步 ——武威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奋力前行不停步 ——武威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 兰州城管为餐饮摊点保驾护航 兰州城管为餐饮摊点保驾护航
  • 兰州市将对黄河风情线八大景区提升改造 全方位开发河口、青城古镇 兰州市将对黄河风情线八大景区提升改造 全方位开发河口、青城古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固区举办文明祭祀宣传展览
2   《兰州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
3   庄浪:农机安全服务战春耕
4   苏志亮:“以前不想回来,现在不愿离开”
5   定西:通渭东西部扶贫协作到户 产业筑
6   甘肃省教育厅 探索建立校园大宗食品采
7   清明假期气温低 出门记得多添衣
8   甘肃省公安厅去年侦破食品类刑事案件22
9   崇信警方侦破一醉驾交通肇事逃逸案
10   寒雪梅中尽 春风柳上归
11   甘肃省教育厅向全省教育系统发出文明祭
12   定西:临洮辛店镇“党建+”引领蔬菜种
13   甘肃省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 惠及19个
14   平凉市全面禁止现场祭祀 严惩野外用火
15   兰州客运中心开通三条旅游直通车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