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小芦笋长成“顶梁柱”

20-04-23 15:44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小芦笋长成“顶梁柱” 

  记者 陶攀

  “什字镇草脉村这个芦笋基地2018年在我们这儿建起来以后,我就在这儿干活,每天能挣70元,在家门口既能挣钱,又能顾家,太好了。”正在灵台县绿源芦笋种植基地干活的王凤英高兴地说。

  4月16日,走进灵台县什字镇草脉村绿芦笋种植基地,一根根青翠的芦笋长势喜人,焕发着勃勃生机。芦笋进入采笋季后,到处都是工人忙碌的身影。

  王凤英是什字镇草脉村村民,今年是她在芦笋基地上班的第三个年头。她介绍说:“前几年,我一直在街道的工程上当小工,自从这里建起了芦笋基地,我就一直在这儿干活,家里能脱贫,全靠这个芦笋种植基地了。现在两个娃娃都在上大学,我在这里干活的收入就能保证娃娃的生活费。”

  2018年,灵台县绿源种植业公司在什字镇草脉村投资建设灵台县绿芦笋种植基地,基地采取“国有公司+产业项目+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彻底解决了附近群众就业难题。

  在芦笋基地打工的村民大部分和王凤英一样,有的还在合作社里入了股,平时在基地上班,年底还能分红,真正享受着脱贫攻坚的政策红利。

  “因为芦笋这个产业属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常年用工量大,我们就在附近找工人,而且建档立卡贫困户占大部分人,截至目前,已累计用工6000多人次,为周边群众提供劳务创收50万元。我们还采取合作社入股的方式,吸纳贫困户2000多人,按照每年保底分红6%,效益分红不低于2%的协议分红标准,已向贫困户兑现分红资金33.6万元。”绿源产业扶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鹏程说。

  据了解,芦笋属于宿根性作物,一次栽植可采收15年以上,每年采收2次,每亩采笋2000-3500斤左右,亩收入可达1万元以上。  随着上市热销,小芦笋已成为了村民眼中的“香饽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智勇(图)
  •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测“集结号”(组图) 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吹响黄河流域生态检测“集结号”(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原夏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高原夏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图)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营(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武警:书香满军营(组图)
  •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陇拍客·世界读书日|甘肃张掖:建好农家书屋培育文明乡风(组图)
  •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世界读书日丨2020年甘肃省“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图)
  •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美术编辑郑屹:为书本“化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科技下乡 农业增效 农民增收
2   “十三五”以来平凉电网基建累计投资21
3   郭承录 聚焦聚力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
4   郭承录 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全力服务
5   兰州水车园小学创意“复课礼”温暖学子
6   美!天水南山牡丹园花开正艳
7   张建杰督查天水市各类学校复学情况
8   第25个世界读书日暨“书香天水”全民阅
9   2019年天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10   天水供电公司打出智慧防火“组合拳”
11   清水挂牌督战 全面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12   清水梨湾村:“掉皮掉汗不掉队”
13   省政协视察天水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
14   王锐在秦州区挂牌督战村调研时强调 紧
15   【五一特刊】“警服就是防护服”——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