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全面推进发展特色畜禽养殖业

20-04-17 10:4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甘肃省全面推进发展特色畜禽养殖业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祁玉洁)近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推进发展特色畜禽养殖业,做好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支撑,使全省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在规模养殖场达到95%以上、大型规模养殖场达到100%。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推进发展特色畜禽养殖业,在适宜地区推广林下养殖技术模式,生产绿色优质禽产品;做好肉驴等特色畜牧养殖技术指导工作,开发利用地方特色品种,增加“特、精、美”畜产品供给,满足市场个性化、差异化和多样化消费需求。

  同时将做好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支撑,组织开展全省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现状及典型技术模式调研;以养殖大县和规模养殖场为重点,示范推广粪污运输、贮存、处理全程机械化作业;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推广适合我省不同区域、不同规模养殖场、不同畜种的粪污全量还田、粪便好氧堆肥、生物质燃料、粪便垫料、污水肥料化利用、栽培基料和粪污动物蛋白循环利用等技术模式,使全省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在规模养殖场达到95%以上、大型规模养殖场达到10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
2   全省共查处涉疫虚假信息案71起
3   嘉峪关市关工委委员会议召开
4   甘肃省医保局聘任16名社会监督员
5   嘉峪关市召开未复工续建项目推进会
6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修订《制度汇编》
7   兰州通报四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
8   嘉峪关市举行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9   全省第二批国家谈判药品定点医疗机构名
10   一条预警信息避免了一场霜冻灾害
11   崆峒区:牵住“牛鼻子” 过上“牛”日
12   礼县建成全省首个“基层宣讲面对面”示
13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14   定西市积极推动天然气供气工程建设
15   甘肃省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