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举行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开展全民爱国卫生暨全域无垃圾大整治行动启动仪式

20-04-17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举行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开展全民 爱国卫生暨全域无垃圾大整治行动启动仪式

  李忠科宣布启动 丁巨胜讲话 王进平燕胜三出席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李巍 摄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杨亮 李巍 雷昉谕)洁净家园,文明同行。4月16日,我市举行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开展全民爱国卫生暨全域无垃圾大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及市领导王毅、李亦军、朱锋涛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主持仪式。

  丁巨胜在讲话中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发出的动员令;是我们巩固疫情防控成效、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途径。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的重大要求,抓紧抓实全民爱国卫生暨全域无垃圾大整治行动,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携手创造预防疾病、讲究卫生、保障健康的良好环境。

  丁巨胜说,在行动开展过程中,希望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能,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和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希望各级各方面聚焦重点场所,关注薄弱环节,开展全民大扫除,确保卫生无死角,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希望广大市民树立“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摒弃不良生活方式,培养健康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共同呵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义战鹰宣读了《嘉峪关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开展全民爱国卫生暨全域无垃圾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为把雄关打扮得更清洁、更漂亮、更美丽,启动仪式结束后,李忠科等市领导来到黑山湖收费站周边区域,与全市干部群众一道投入到“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中,开展垃圾清理活动。

  在当日开展的“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中,来自全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干部职工和群众代表或两人一组、或三五一群,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深入沟渠、河道、低洼之处,捡拾各种垃圾,并将装满的垃圾袋整齐地码在路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捡拾,各清理区域焕然一新。

  全市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在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环卫工人、企业职工、志愿者、居民群众以及干部职工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赶紧学起来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赶紧学起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窑村:小产业做成“大文章” 啃下贫困“硬骨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窑村:小产业做成“大文章” 啃下贫困“硬骨头”
  •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 图解|甘肃高校毕业生今年如何求职?这项政策与你有关 图解|甘肃高校毕业生今年如何求职?这项政策与你有关
  • 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一院外科内镜诊疗培训中心“一带一
2   兰大一院妇科教授刘畅团队手术成果在国
3   长图|战贫再冲锋!那些最走心的凡人凡
4   我国首批实施水量统一调度的内陆河——
5   嘉峪关市人社局打好“六大战”着力惠民
6   甘肃省认定首批359名省级科技特派员
7   甘肃省下发意见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
8   嘉峪关市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复工复产
9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为推进疫情防控提供法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小牧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脱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
13   薛小勇调研指导实战练兵和公开查缉工作
14   陇南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调度推
15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