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大一院妇科教授刘畅团队手术成果在国际著名医学期刊一区发表(图)

20-04-22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 通讯员 姚广)近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教授刘畅及其团队撰写的题为“A Novel Laparoscopic Technique for Retro-aortic and Retro-caval Lymphadenectomy(腹腔镜下一种新型的悬吊术在腹主动脉及下腔静脉后方淋巴结切除中的应用)”的手术视频成果文章在国际医学著名期刊一区Gynecologic Oncology(《妇科肿瘤》)杂志刊登。这是兰大一院妇科首次将手术成果以论文的形式发表在国际顶尖期刊上,标志着兰大一院妇科腹腔镜手术技术水平及技术创新已获得国际妇产科领域的高度认可,技术水平正朝着国际水平大步迈近。

  据了解,该文章主要展示了在腹腔镜下通过创新的悬吊技术,安全地切除腹主动脉后及下腔静脉后淋巴结。视野透亮解剖清晰,为妇科恶性肿瘤手术治疗提供了新思路与参考。该手术在方式上实现了新的突破,也达到了安全切除腹主动脉旁各组淋巴结的目的。

  近年,刘畅教授团队还屡次在全国手术视频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在妇科肿瘤综合治疗及微创手术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去年,刘畅教授应邀参加第28届欧洲妇科内镜年会并作“腹腔镜下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切除术”的视频汇报,得到国际妇科肿瘤及内镜专家的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5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6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多项举措保复工促生产
7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采取五项措施助推乡村
8   注意!甘肃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
9   永昌县全面落实民政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10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
11   一季度金昌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近一周典型案例 提醒
13   铁腕惩治河湖乱象 甘肃水利、公安将开
14   甘肃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动态管理
15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