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20-04-22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日子越过越好,李庆禄喜笑颜开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刘悦)家住永昌县红山窑镇毛不喇村的李庆禄,2013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后,生活大有起色。但遭遇一场意外,李庆禄又返贫了。

  2015年,李庆禄购买了农用四轮拖拉机,准备扩大小麦、大麦种植规模,增加家庭收入。不料,四轮拖拉机买回来的第一天就发生了意外,导致李庆禄赔付了巨额钱款,日见好转的家庭经济状况又陷入困境。

  生活一下子跌倒了谷底,李庆禄有些茫然,身上背着的债务压的他喘不过来气。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驻村帮扶工作队本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重新对李庆禄开展帮扶。

  2016年,李庆禄从银行贷了4万元,修建了800平方米的牛棚,购买了4头肉牛,开始发展养殖业。这一次,李庆禄算是找到了脱贫的新路子。

  李庆禄踏实肯干,日复一日,他总是围着自家牛棚清理、打扫、添草。由于他的吃苦耐劳,家庭情况也有了很大改观,他走上了养牛脱贫致富路。

  “现在还有存栏繁育母牛12头,这几年已经陆续卖出去了18头牛犊,算是挣了不少钱,也偿还了债务和贷款”。看着牛棚里壮硕的“摇钱树”,李庆禄笑的合不拢嘴。

  毛不喇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张庚亮说,李庆禄现在成了村里脱贫致富的典型。家庭人均纯收入由2014年的3790元,达到2019年的15792元,真正摆脱了贫困。

  如今的李庆禄在致富的道路上越干越有奔头,他打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乡亲们走上致富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赶紧学起来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赶紧学起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窑村:小产业做成“大文章” 啃下贫困“硬骨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窑村:小产业做成“大文章” 啃下贫困“硬骨头”
  •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 图解|甘肃高校毕业生今年如何求职?这项政策与你有关 图解|甘肃高校毕业生今年如何求职?这项政策与你有关
  • 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脱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
3   薛小勇调研指导实战练兵和公开查缉工作
4   陇南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调度推
5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
7   陇南市印发《意见》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8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
10   交警进校园开讲交通安全第一课
11   兰州:公交H5路调整运力 确保学生及时
12   48小时内 兰州等市州局地低温降到0℃以
13   兰州新区居民不出小区即可租用康复辅助
14   兰州市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云宣
15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