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李亚平:脱贫路上不掉队 养牛致富奔小康

20-03-30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袁立强

  “你看,我这些黄牛长得多好,今年光黄牛养殖这一块预计能收入16万元以上,我还流转了15亩地种植玉米制种,今年收入肯定差不了!”在和临泽县平川镇芦湾村4社村民李亚平聊起今年的收入情况时,他的话语中透出了一丝欣喜。谁又能想到,如今发展日渐向好的李亚平,六年前也还是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今年34岁的李亚平是芦湾村4社刘家的招女婿,前些年一家人的生活一直顺风顺水,和和睦睦,他对岳父岳母和亲生父母没什么两样,对妻子和儿子更是呵护有加。然而天不遂人愿,突如其来的疾病让岳父瘫痪在床,李亚平的压力顿时增加了很多。岳父疾病缠身,常年需要药物治疗,加上一家人的生活费也是不小的支出,家里一时间开销只增不减,劳动力也只减不增,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李亚平一家人都有点无法承受。本想外出打工挣钱贴补家用的的李亚平最后又因要照顾岳父和孩子,只能被迫放弃外出,留在家中务农,家里的情况一时陷入窘境。

  2014年,趁着精准扶贫政策的东风,县、镇、村的帮扶干部在芦湾村走访入户的时候了解到了李亚平一家的特殊情况,在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摸底了解之后,帮扶的干部们多次入户开导李亚平,帮助他看到生活的希望,树立脱贫的信心,又依托妇女小额贷款,从购买8头牛开始发展养殖业。

  人生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纵然前行之路荆棘密布,只要有那么一股到中流击水的劲头,无论道路多险、风浪多大,都是对自己的超越。李亚平明白,只凭家里的几亩耕地远远不能解决最本质的收入问题,也正如他常常说的:“多亏了这些政策的帮助,我才能走出困境,但是我也明白,老是靠政府救济不行,脱贫关键还是要靠自己奋斗。”于是他想到了发展养殖业。扶贫工作队知道他的想法后主动协调联系,帮助他申请了10万元小额贷款,购买了15头牛。最终,在多方帮助下,李亚平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养殖事业。

  “真正搞起了养殖,才知道并不是想象的那样简单。”李亚平说,由于缺乏经验,第一次购入的黄牛防疫不过关,加上营养也没跟上,造成部分牛精神萎靡、疾病频发,虽经全力救治,还是有些损失。经过冷静分析,他决定从学习专业知识和掌握技术做起,凭着一股韧劲,他起早贪黑吃苦耐劳,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年他养的黄牛都卖了好价钱,当年纯收入达到了2万余元。之后通过各项贴息贷款,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黄牛养殖规模,当养殖中遇到问题,他主动向技术人员请教,同时积极参加镇政府组织的养殖技术培训班和观摩学习,时间一长,他掌握的养殖技术在村里数一数二的,养殖事业更是小有成绩。今年,李亚平的牛圈里又养殖了70多头黄牛,预计今年全家收入能达到16万元。

  说起自己脱贫的过程,他感慨地说:“脱贫,自己心里一定要有脱贫的信心,可不能被贫困这座山把腰‘压弯’了,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希望能靠着自己总结的经验,为周围的群众也提供帮助,能带动村里的周边群众也能好好奋斗,一起奔小康,开始大家的幸福新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货土特产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货土特产
  •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黄芪!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黄芪!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桃花开 迎春来
2   康县:特色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3   临泽李亚平:脱贫路上不掉队 养牛致富
4   靖远:设施蔬菜 农民增收有希望
5   康县豆坝镇:三月春光好 田间地头播种
6   高台巷道镇:抢时节植新绿
7   康县迷坝乡:从“贫困村”到“幸福村”
8   民乐:党建引领壮大中药材产业
9   瓜州:环境整治让乡村家园更宜居
10   崇信:河水清了 环境优美了
11   康县王坝镇:特色致富产业提档加速
12   临泽新华镇:农村电商跑出“加速度”
13   陇西:按下棚改项目建设“快进健”
14   武都:28名治安户长受省公安厅表彰
15   庄浪:核桃产业“落地生根”完善农业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