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邮储银行瓜州县支行:“党建+合作社”兴产业 农户养牛走上致富路

19-11-07 1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在瓜州县河东乡,养牛产业已经成了转型升级后的主体特色产业。

  “截至10月末,河东乡参与养殖农户169户,群众单户养殖20头基础母牛的收益均在10万元以上”,河东乡副乡长蒋兴年告诉记者,通过养牛产业的带动,河东乡已为农户趟出一条平展的致富大道。   

  今年2月以来,河东乡与邮储银行瓜州县支行联手推动养牛产业。双方通过走访养牛产业大户,学习先进经验、探索牛产业发展方案,最终以“党建+合作社”为依托,解决农户发展养牛产业所需资金大、融资难的问题,引导群众发展肉牛养殖。

  从最初的农户不敢养到现在的农户主动发展养殖,邮储银行瓜州县支行在其中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

夏国芳为肉牛添加饲草

  为了推动产业扶贫深入开展,今年2月,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明确提出,在未来三年,在全省投放涉农贷款400亿元。这意味着,邮储银行将围绕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以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为重点,通过“金融+产业”方式,推动产业扶贫深入开展。   

  夏国芳是河东乡六道沟村的妇联主席,也是致富带头人、牛产业发展探索人。前些年,夏国芳以种植玉米等饲料作物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近年来农作物收入下降,继续种植的信心也随之下降。作为党员及致富带头人的夏国芳,积极寻找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但是苦于技术、资金、政策诸多因素限制,自己始终无法有所突破。2019年初,夏国芳瞅准了养殖产业,成立了合作社,发展养牛产业,准备将自家种植的饲料与养牛产业进行结合,拓宽致富的渠道。  

夏国芳和信贷人员交谈

  可经过多次宣讲,农户对于牛产业的发展还是信心不足,究其原因主要是大家技术经验不足、资金短缺。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夏国芳决定自己先试一试,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随后,在邮储银行瓜州县支行的帮助下,夏国芳拿到了低利率的养殖贷款30万元,成功引进怀孕基础母牛20头,走上养殖发展之路。截至目前,怀孕基础母牛已经生产牛犊9头,出售8头,回笼资金7万元。周边农户看到夏国芳的产业发展一天比一天好,逐步有农户开始购买肉牛开始发展牛产业。

河东乡六道沟村正在建设的集中饲养区

  同村农户李红明在夏国芳的影响和启发下,通过邮储银行瓜州县支行贷款25万元开启自己的养殖之路,引进怀孕基础母牛11头。

  “到明年5月,11头牛犊将会有大约9万元的收益,如此循环,经济效益还是很客观的”,李红明高兴地说到。    

  谈到未来的规划,夏国芳直言,想带动全村村民养殖肉牛共同致富,进一步发展肉牛产业。而紧随其后的李红明也掌握了科学的养殖技术,将扩建场地,扩大养殖规模,创建一个当地的产业品牌。    

  夏国芳、李红明是瓜州县脱贫攻坚取得实效的一个个典型代表,在政府的好政策帮扶下,在邮储资金活水的灌溉下,这里的老百姓致富的路子一定会越走越宽,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召开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麦积区召开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 张智明督查调研琥珀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调研琥珀镇脱贫攻坚工作
  • 武山县召开经济困难老年人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服务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经济困难老年人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服务工作会议
  • 武山县召开2020年部门预算工作安排部署会 武山县召开2020年部门预算工作安排部署会
  • 一图读懂|看落实!甘肃首要政治任务 一图读懂|看落实!甘肃首要政治任务
  • 【陇原环保世纪行】“蜂巢”护坡涵养水源  武威天祝保护生态有妙招 【陇原环保世纪行】“蜂巢”护坡涵养水源 武威天祝保护生态有妙招
  • 甘肃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会上获佳绩 甘肃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会上获佳绩
  •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在北美喜捧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在北美喜捧"金天使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