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会上获佳绩

19-11-07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升旗训练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校园记者 赵瑞春 赵思雨 张正鼎 本网记者 彭晓姣)第六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会在历时5天之后落下帷幕。本届交流会由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网、中国旗帜学研究中心、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共同承办。甘肃政法大学国旗护卫大队在本届交流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骄人的成绩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艰苦训练。据其队员介绍,为了参加此次交流会,甘肃政法大学国旗护卫大队在之前日常训练的基础之上,在交流会开始前的一个月又加强了日常训练。除了上课时间,无论是骄阳酷暑,还是风吹雨打,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都在训练场上挥洒着汗水。每天早上6点30分到7点40分进行5公里的体能训练,中午12点10分至下午1点40分的站军姿、倒功操,晚上9点30分至11点的步伐训练,是他们每日的“必修课”。当问到中午的午休时间时,国旗护卫队排头队员杜凯说:“我们没有午休”。与其说这是国旗护卫大队的日常训练,倒不如说每一项活动都是他们每个人的坚守和习惯。倒功操、站军姿、握拳俯卧撑、滨河路的整夜拉练……这些都是每一个队员在正式入队之前必须经受的考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个队员在经过刻苦的训练后,想要赴京参赛,还要经过对身高、体能、腿型、背型等基本条件的严格选拔。

在校平时训练

  “不累是假的,但更多的是兴奋,大家都斗志昂扬,抱着全力以赴的心态”,国旗护卫队刀手何兴和坦言道。在国旗护卫大队的日常训练中,体能训练很重要,简单的齐步正步也需要精益求精。为了让军姿站的更加标准,做到头正颈直,队员们训练时在领口别别针;为了站得更端正,使身姿显得更挺拔威武,他们站军姿时背十字架;为了保持身体平衡度,以及在行进中与队友保持默契度,他们在训练站姿的时候,会在脚面拉线、手臂上掉沙瓶……这些都是训练最常用和最常见的方法。

  忍常人所不能忍,得常人所不能得。据了解,他们11月2日凌晨3点多起床,经过赶路,凌晨4点,在东方的晨曦里,与三十几支队伍一起站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那一刻,我们心里很激动、很震撼,因为这一刻我们等了很久”,何兴和说到。天安门前国旗下的那一束束背影,是经过无数次锤炼才拥有的挺拔身姿。

奖牌

  国旗护卫大队大队长黄瑞鹏说:“我们学校以往都是男子参赛,但是这次参赛时我们发现,其他高校有女子仪仗队代表参加,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下一届交流会,我们的女子仪仗队也可以出现在天安门前的国旗下。”

动员大会现场

  “希望将我们学到的国旗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开来”何兴和用坚定的语气说到,参赛并不是单纯地去拿成绩,而是在交流的平台中更多的去学习,将自己作为传播的火种,将自身爱国、爱护五星红旗的精神宣扬开来,让更多的人懂得国旗知识和爱国知识。甘肃政法大学国旗护卫大队也在时时刻刻践行着国旗精神,他们积极主动与周边各个高校开展交流活动,并主动承担学校内的一些出场活动,他们还利用周末组织队员去兰州本地的一些小学进行关于国旗知识和国旗文化的宣讲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会上获佳绩 甘肃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会上获佳绩
  •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在北美喜捧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在北美喜捧"金天使奖”
  • 【醉美麦积】系列之:元龙秋景 【醉美麦积】系列之:元龙秋景
  •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 武山县召开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召开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推进会
  • 守护好中华民族精神高地——嘉峪关市长城文化发掘和文物遗产保护工作纪实 守护好中华民族精神高地——嘉峪关市长城文化发掘和文物遗产保护工作纪实
  • 全国妇联在陇南西和县开展“两癌”防治宣教健康义诊活动 全国妇联在陇南西和县开展“两癌”防治宣教健康义诊活动
  • 陇上名将甘延寿: 鏖兵万里扫灭匈奴 陇上名将甘延寿: 鏖兵万里扫灭匈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