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19-11-07 10:03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龙云飞)11月5日,麦积区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主持会议,区领导霍定明、孙忠平、杜峥嵘、樊华、杜根祥、王启峰、温建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议和李元平同志讲话精神、中央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和杨晓渡同志讲话精神。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等11家牵头部门单位就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确定的整治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抓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专项整治政治责任扛起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推进。要构建专项整治长效机制,坚持把解决问题与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建立一套制度,切实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运行机制。要从严监督检查,采取定期督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聚焦窗口单位、执法部门、服务行业、重点领域等基层群众和企业意见相对大、问题相对多的行业领域及社会各界关注的突出问题,加大专项督促检查力度,对专项整治重视不够、落实不力、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坚决责令“回炉”补课,做到真改实改。同时要把专项整治与全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上下联动抓整改、抓自查、抓深化、抓拓展、抓延伸,以整治实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还对全区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实事办理、“放管服”改革、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部分基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麦积】系列之:元龙秋景 【醉美麦积】系列之:元龙秋景
  •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暨民生领域10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 武山县召开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召开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推进会
  • 守护好中华民族精神高地——嘉峪关市长城文化发掘和文物遗产保护工作纪实 守护好中华民族精神高地——嘉峪关市长城文化发掘和文物遗产保护工作纪实
  • 全国妇联在陇南西和县开展“两癌”防治宣教健康义诊活动 全国妇联在陇南西和县开展“两癌”防治宣教健康义诊活动
  • 陇上名将甘延寿: 鏖兵万里扫灭匈奴 陇上名将甘延寿: 鏖兵万里扫灭匈奴
  • 强弩将军王围 射术不弱于李广(图) 强弩将军王围 射术不弱于李广(图)
  • 一铁桥一雄关, 甘肃两大名胜都与冯胜有关 一铁桥一雄关, 甘肃两大名胜都与冯胜有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