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20-04-22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建设中的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

  在兰石集团厂房里,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加紧生产换热器。

  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内,建设正酣。

  瑞岭锦绣家园项目目前已有2000多名工人入场施工。

  青岛(甘肃)农垦股份有限公司调整生产节奏,加快生产步伐。

  新合制罐有限公司填补了西北地区没有铝制易拉罐生产线的空白。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产业基地实现“月月有花、季季有朵、年年有余”。

  四月的兰州新区,春暖花开,厂区里机声隆隆,街道上也恢复了以往的热闹。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兰州新区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打出政策帮扶“组合拳”,助力企业增添新活力。

  走进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产业基地,各类花卉迎来色彩斑斓的“彩色季”。产业工人徐团福忙着修剪准备上市销售的一品红,自3月初,4万平方米智能温室正式投运,预计年产各类切花500万枝、玫瑰切花种苗570万枝、各类盆花110万盆。

  瑞岭锦绣家园项目是兰州新区在建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在建设现场,塔吊林立,焊花飞溅。自2月4日全面复工以来,目前已有2000多名工人入场,外省劳务人员通过“点对点、一站式”专车、包车接回返岗复工,全力抢工期赶进度,为稳投资稳增长贡献力量。

  提前备齐口罩、消毒液、劳保用品……甘肃一建集团恒建铝模板科技有限公司提前做足复工复产准备。各生产班组工人百分之百到岗,车间生产及拼装作业有序进行。

  企业抢时间,政府加把劲。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实行“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建立助企联络员制度和重点行业运行调度专班,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及时解决企业防护物资、融资、市场、原料、运输、用工等方面难题,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

  防疫不松劲,复工逐春光。截至4月中旬,兰州新区企业复产率100%;计划开复工项目222个,已开复工222个,开复工率100%。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兰州新区报记者 丁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敦煌文化的历史渊源 【溯源甘肃】敦煌文化的历史渊源
  • 庆阳西峰 唱响特色增收曲 庆阳西峰 唱响特色增收曲
  • 庆阳庆城 向着幸福铿锵前行 庆阳庆城 向着幸福铿锵前行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李庆禄:养牛脱贫 干劲十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李庆禄:养牛脱贫 干劲十足
  • 甘肃省商务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甘肃省商务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 兰州城关区首批9家校外培训机构已正式复课 兰州城关区首批9家校外培训机构已正式复课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
  • 嘉镜铁路 加速建设 嘉镜铁路 加速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主城区校外培训机构下课时间不得晚
2   【溯源甘肃】敦煌文化的历史渊源
3   4月21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庆阳西峰 唱响特色增收曲
5   敦煌警方悬赏5万元征集一起命案线索
6   兰州城关区内体育场馆复工各类游泳馆和
7   兰州警方提醒:“美女”是大汉,“裸聊
8   庆阳庆城 向着幸福铿锵前行
9   外防输入不放松 内防反弹不懈怠甘肃省
10   “落跑”新娘 无畏担当——记甘肃省民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李庆禄:养
12   【一线抗疫群英谱】甘南碌曲县有个“田
13   兰州市政协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14   酒钢16项科技成果通过省级鉴定
15   兰州市领导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