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脱贫户谈变化:管吃管住还能赚到钱就是最大变化

20-04-22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张吉奎和妻子王彦村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我和爱人在羊场打工,管吃管住还能赚到钱,这就是最大的变化,金昌市永昌县脱贫群众张吉奎在谈脱贫后生活发生的变化时如是说。

  张吉奎和妻子王彦村都在甘肃三洋金源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种羊场打工,管吃管住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两口子加起来一年收入7万元,实现稳定脱贫。

  张吉奎家在永昌县红山窑镇王信堡村,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张吉奎和妻子王彦村在羊场工作

  张吉奎说,那时候家庭的经济情况确实不好,虽然种了玉米、小麦的等农作物,但一年下来纯收入才6000元。他儿子2015年娶媳妇,钱都是借的,欠了债务。

  也就是2016年,为了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摆脱贫困,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优先到企业务工,张吉奎和妻子王彦村经人介绍来到羊场打工。

  甘肃三洋金源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子才说,考虑到张吉奎夫妇可以长期在羊场上班,他们给张吉奎夫妇提供了一间免费宿舍,一日三餐都在单位食堂吃,这样每月的工资都是纯收入。

  张吉奎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来到羊场打工,照顾两个棚的羊,由于羊场饲喂都是机械化作业,他们的工作强度并不高,虽然他今年56岁了,但是这样的劳动完全能吃消。他们在这里干了三年,家里的债务也还完了,同时也达到脱贫的条件,退出了贫困户序列。

羊场机械化饲喂

  如今,张吉奎家的土地通过流转由合作社统一管理,他还可以获得租金。               

  张吉奎说,家里的地有人管理,他们就能安心在羊场打工,这里管吃管住,还能赚钱,让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他会和妻子好好干,争取把日子过得更好。

张吉奎夫妇打工的羊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赶紧学起来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赶紧学起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窑村:小产业做成“大文章” 啃下贫困“硬骨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窑村:小产业做成“大文章” 啃下贫困“硬骨头”
  •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 图解|甘肃高校毕业生今年如何求职?这项政策与你有关 图解|甘肃高校毕业生今年如何求职?这项政策与你有关
  • 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 【溯源甘肃】敦煌文化的历史渊源 【溯源甘肃】敦煌文化的历史渊源
  • 庆阳西峰 唱响特色增收曲 庆阳西峰 唱响特色增收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调度推
2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
4   陇南市印发《意见》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5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
7   交警进校园开讲交通安全第一课
8   兰州:公交H5路调整运力 确保学生及时
9   48小时内 兰州等市州局地低温降到0℃以
10   兰州新区居民不出小区即可租用康复辅助
11   兰州市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云宣
12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13   兰州市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开始全面验收
14   兰州市严把食品安全关 从农田到餐桌全
15   陇南武都:茶叶销售搭上“快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