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20-04-22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朵朵破土而出的“瓷疙瘩”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刘悦)走进赵爱花工作的双孢菇种植基地,一股清香扑面而来,一簇簇菇朵犹如小伞般盛开在培植床上,鲜嫩而肥厚。

  双孢菇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在赵爱花眼中,它不仅仅是餐桌上的一道美食,更是她增收致富的宝贝。

  赵爱花采蘑菇的地方在甘肃怡泉新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家门口就业,而且收入比外出打工翻一番,这是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说到变化,她难掩喜悦。

工人正在采拣适合上市的双孢菇

  甘肃怡泉新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食用菌种植技术研发、工厂化生产和加工、销售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公司注册的商标产品“瓷疙瘩”是双孢菇市场的知名品牌,远销兰州、西宁、银川、新疆等地。

  “和赵爱花一样的职工我们这里还有很多,建一个企业、兴一个行业、富一方百姓一直是我们的口号,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是我们持之以恒的任务”。甘肃怡泉新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告诉记者,为增加农户收入,该公司招聘了本地籍员工40余人,吸纳新城子镇及周边地区劳动力4000余人到公司务工,农户务工收入至少达3万元以上,为农民增收致富起到了积极地示范带动作用。

走上致富路赵爱花喜笑颜开

  据李明介绍,“瓷疙瘩”牌双孢菇已成为各地市民“菜篮子”的“常客”。公司以大麦、小麦、油菜秸秆和牛、羊、鸡粪便等农业生产废弃物作为食用菌生产原料,每年可消耗4万亩农田秸秆和50万只(头)畜禽粪便,原料成为食用菌生产废弃物后,又可用于直接还田或生产有机肥,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实现资源循环利用的同时,又拓宽了当地及周边农户的收入来源。

  记者了解到,甘肃怡泉新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为周边食用菌种植户供应优质食用菌生产原料,并无偿提供技术培训、生产指导、产品代销等服务,推动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

  小小蘑菇给和赵爱花一样的农户带来了增收致富的新途径,一朵朵“瓷疙瘩”变身“金疙瘩”,承载了他们美好生活的源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5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6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多项举措保复工促生产
7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采取五项措施助推乡村
8   注意!甘肃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
9   永昌县全面落实民政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10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
11   一季度金昌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近一周典型案例 提醒
13   铁腕惩治河湖乱象 甘肃水利、公安将开
14   甘肃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动态管理
15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