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一季度金昌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2% 位居全省第一

20-04-26 15:06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一季度全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2%位居全省第一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王玉龙 袁琳洁)4月24日,我市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截至目前,全市重点监测的371户工业企业(其中规上93户),已复产311户,复产率达83.8%,93户规上企业已全部复产。今年一季度,全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2%,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打通堵点、突破难点、克服痛点,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减少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目前,工信部门重点监测的20户重点企业中,金川集团公司、甘肃瓮福化工公司等12户企业增加值增速实现正增长,其中金川集团铜业公司、金昌发电公司等8户企业实现两位数增长;重点监测的20种工业产品中,电解镍、售电量、发电量、铜材、磷酸一铵、生铁、电石、乙炔、PVC(聚氯乙烯)、液碱、硫酸镍、氯化镍等12种产品产量实现正增长。全市铁路货运量165.8万吨,与去年同期持平;全市工业用电量1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金昌电网总发电量3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

  发布会上,市工信局负责人还就我市医用防护产业培育、政策措施宣传等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 甘肃徽县:青泥岭上喜分红 入股村民笑开颜 甘肃徽县:青泥岭上喜分红 入股村民笑开颜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甘肃省集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甘肃省集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修路架灯上项目:第一书记谢大喜的扶贫之道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修路架灯上项目:第一书记谢大喜的扶贫之道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金花寨小米成品牌 旱田农业种出“铁杆”庄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金花寨小米成品牌 旱田农业种出“铁杆”庄稼
  • 兰州市两山指挥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帮扶村植树(图) 兰州市两山指挥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帮扶村植树(图)
  •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组图)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近一周典型案例 提醒
2   铁腕惩治河湖乱象 甘肃水利、公安将开
3   甘肃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动态管理
4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
5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6   打造都会城市 构筑精致兰州 加快建设现
7   坚信知识改变命运 走出大山的甘肃康乐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酒泉
9   小藜麦成就大产业 科技助力陇原乡村振
10   科技兴农 静宁在行动
11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击跨境
12   甘肃徽县:青泥岭上喜分红 入股村民笑
13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甘肃省集中开展知识产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修路架灯上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金花
分享到